2007-01-10 20:56:15長小魚

女人心事---沒有洗澡的新娘

老公是個凡事講求簡單,有效率的人

所以在規劃結婚時

原本男方打算不採用迎娶的儀式, 甚至還說我穿牛仔褲去參加party 也可以

後來計畫更改了, 婆婆又說要迎娶

於是為了體貼男方不用在結婚當天一大清早從台中開車到台北迎娶

小魚全家在結婚日的前一天就先南下到台中了

原本我們想住飯店, 但是男方不好意思讓我們花錢

於是婆婆就安排了一個朋友的新家讓我們住下

重點來了,

那一晚我進了浴室, 衣服都脫好了準備要洗澡,

水龍頭開了好久,等呀等盼呀盼, 卻沒有水流出來...

原因是房子平常沒住人, 所以水電容易出問題

於是那一晚, 我和我的家人都沒有水可以洗澡 ~@_@~

隔天, 屋主吳阿姨一早五點就起床了,

燒了一些熱水讓我可以洗頭,

我六點起床, 洗完頭髮順便擦澡

然後匆忙吃塊蛋糕後, 吳阿姨就載我去大甲附近的婚紗店化新娘妆了

我跟化妝師說: 可否幫我畫金色或是粉紅色的眼影, 盡量不要太夭豔唷

化妝師說: 好

一小時候, 我的兩個眼皮上各自多出了一條粗大的藍色眼影

脖子上則頂著一顆熱情澎湃的女王頭, 髮上還染了不少紅色的噴霧

我心想: 這下慘了, 我的可愛甜美路線已經完全脫離軌道了...

不過, 結婚的俗豔造型和訂婚的甜美造型剛好區隔開來

對我而言也不失為一個特別的回憶

只是, 我還是想說: 我想當個有氣質的新娘子啦~~~

結婚當天的儀式簡單隆重, 安排了不少風趣幽默的長輩來致詞

另外, 用印以及喝交杯酒的儀式也很有意思

只是, 身為一個基督徒, 我卻在一個佛堂結婚

耳畔有日本佛教的經文轟隆轟隆作響,

這段頌經持續了約十分鐘, 我卻坐在椅子上像是過了一個冬季那樣漫長


然而 這場婚禮 卻要感謝這些佛教學會的成員幫忙

整個婚禮的進行 程序 以及會場佈置 他們都出了很多的心思與力氣


第二個刻骨銘心的回憶又來了...

話說婚宴結束後,

新娘子我回到家裡約下午三點

想說終於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了

怎知衣服也脫了 頭髮也沖溼了 洗髮精也抹了 身上的沐浴乳也塗了

那個蓮蓬頭就是生不出熱水來, 只有微溫的水不懈怠地緩緩流出...

於是我邊發抖邊用毛巾把身上的沐浴乳抹掉

用微溫的水把頭上的洗髮精沖掉

然後重新穿上衣服出了浴室的門口

回到新房後, 我邊吹頭髮邊掉眼淚

心想著: 當新娘的第一天就被水欺負, 看來我以後也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還好當時老公有在旁邊安慰我, 向我解釋家裡的熱水器是太陽能的

因為當天家裡客人太多, 已經有一些人在我之前洗過澡,

所以輪到我的時候, 太陽能已經被用光了...

我說老簡呀,

你看你以後要怎麼補償你老婆

當你老婆的第一天就有這麼多辛酸血淚哩...

別忘了, 你還欠我一個魁北克的蜜月唷 :pp
































長魚 2007-01-13 13:18:27

哇 我不會法文

不過 我會外星文

我們會努力存錢去滴...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2007-01-11 02:47:54

這個故事好
我的訂婚也很戲劇化

看你這樣高興 真的替你高興
懷念以前在學校榕樹下聊天的日子
看來這樣日子 大概沒有囉
因為你要離開了

對了 魁北克 超漂亮
我很愛那裡 都講法文喔
英文不太通
建築物很漂亮 風景很漂亮
當然跟誰去的心情 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