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21:12:45長小魚

台長的心聲

最近常聽到已婚的女性友人向我抱怨婆媳問題,

進而奉勸我" 不要太早結婚,"

目前台長尚未進入婚姻, 自然也還沒遇到所謂的婆媳問題

不過, 上網找找相關議題卻也讓我獲益良多...

現代社會, 許多女人恐懼婚姻, 很怕和上一代的女性一樣,

過著女人為難女人的辛苦人生...

加上女權高漲, 以及受到女性主義思潮影響所及

我身邊有諸多女性朋友遲遲"不敢"結婚...

人生本是有甘有苦, 婚姻亦然

結婚後, 新娘的角色轉換確實比較辛苦

有人說, 女兒未嫁前, 是家裡的公主, 嫁人後, 就成了別人家的菲傭

也難怪女人要恐懼婚姻了...

可是, 如果妳夠幸運, 也許妳會遇到一對很開明的公婆

他們可以為兒子與媳婦的幸福著想, 不會死守傳統禮俗,

讓人打從內心感謝他們的支持與包容...

在婆家, 媳婦做家事可以抱著身為家中一份子的心態幫忙年邁的婆婆,

無須把自己的角色悲劇化...

想想面對一個比你年邁的女人, 幫她做一點事情妳應該也會感到樂意

我贊成媳婦要孝敬公婆, 因為是他們辛苦栽培妳的老公, 養育妳的老公,

不然妳的老公在哪裡?

同樣的, 我也贊成女婿要孝敬岳父岳母, 因為是他們辛苦栽培你的老婆,

養育你的老婆, 不然你的老婆在哪裡?

不過, 我不太贊成老公不在婆家的時候, 媳婦要一個人待在婆家,

因為那是一種精神壓力, 不自在也不自然

現在已是男女平權的社會, 沒有所謂"媳婦是次等公民" 的道理

如聖經上所言:

做丈夫的當愛你的妻子, 要按情理與她同住,

因為她比你軟弱, 要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


此外, 女人還要懷孕生子, 承受生產的苦難

如果男人不懂疼惜你的妻子, 也就不該當人家的丈夫了















筱玉 2006-11-22 10:27:30

哈哈,「勤奮」這個詞有點沈重啦,這也包括照顧一份需要相當賣力的工作或生活。

「不太勤奮」表示正在探索人生,祝福長小魚能繼續探索並且有心得!

長小魚 2006-11-21 22:35:39

筱玉姐

我現在不太勤奮耶:pp

筱玉 2006-11-21 19:02:21

兩位的話,我都贊成耶。

我認為重點在於,一個人要像長小魚,能接受自己,過得勤奮、充實而自在。只要能掌握人生的關鍵,無論處在哪種環境、跟哪種人相處,都能自立自強,不容易跟著擺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