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05:42:04長小魚

芝加哥假期---downtown 美術館

附圖: 現代藝術區的作品

昨天坐了六號公車去美術館

成人票是12塊美金

芝加哥的美術館有兩層樓, 入館的大門前有兩隻綠獅子在站崗

在一樓, 你可以看到很多佛像與墨西哥的藝術

二樓有現代藝術, 基督教藝術

以及梵古, 高更, 莫內等名家的作品

p.s. 館內可以拍照, 但必須關掉閃光燈
附圖: 美術館大門前

美國人很喜歡逛博物館或是美術館, 這也反應出他們的生活品質比別人好

這一趟, 我看到許多” 單身漢” 或是”單身女郎” 在看畫

有些人還會拿出紙與筆作 note-taking,

猜想他們是主修藝術的學生吧...

猜猜看, 我背後的這張畫是出自哪位畫家的手下?


我喜歡這幅畫裡所封存的單純雨天, 迷濛的街道, 靜默的行人...


p.s. 這張照片也是個熱心的老外幫我拍的
這張畫就是荷蘭畫家梵古的作品...

聽說梵古是因為感情問題才割下自己的左耳

遇見”瘋狂”的時候, 你的接受度有多高?

附圖: 亞當與夏娃


聖經舊約記載, 夏娃受了毒蛇引誘, 偷吃善惡果

從此人類開始對自己的赤身裸體感到害羞, 並有明辨善惡的能力

所以, 這畫裡的樹葉就成了人類的第一件衣服



總結:

這趟美術之旅, 少有畫作讓我感動

或許是外行人看熱鬧, 所以我讀不到畫裡所隱藏的訊息吧...

長魚 2006-07-30 12:58:07

to Irene:
今天剛好看了一部很特別的電影
fight club 鬥陣俱樂部

確實
很多中下階層的人
過著很爛的生活 做很爛的工作...
所以有人因此人格分烈
變成了恐怖份子
這部片我推薦妳看唷

茹茵 2006-07-29 14:06:07

應該不是每個美國人都很有生活品質
我覺得應該是看地區跟教育程度
在很多地區 美國人很窮 住的地方很糟糕連吃都有問題 更別談生活品質 在美國住越久對美國人的喜愛一天一天減少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