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20:41:09長小魚

山村猶有讀書聲

你看過這部法國片嗎?

[ 山村猶有讀書聲 ]

一個步調緩慢, 陳述故事的溫馨小品

我在一個陰灰的下午, 細嚼慢嚥著劇中人物的一舉一動

和畫面裡的小朋友一起學法語, 煎蛋餅, 打雪仗,

看喬治老師如何用他超人級的耐心, 教導天真頑皮的[裘裘]完成他的畫作...

平實卻又感人, 是一部很像記錄片的劇情片

它悄悄地喚起了我小學時代的記憶...

教我ㄅㄆㄇ的老師, 教我九九乘法的老師, 教我唱遊的老師...

你/妳 好偉大!

其它教育類法語片推薦:

1. 蝴蝶
2. 天堂的孩子
3. 偷十字架的小孩
4. 新天堂樂園

附圖: 大姐在米國學油畫

上一篇:我心中的斷背山

下一篇:艾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