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21:26:52長小魚

熟女真命苦

本文作者: 台長的大姐Kaye

親愛的老爸

我知道你很希望我快點找到幸福,
可是,你這樣我壓力好大呀~~
每天寄來一堆什麼”懂與不懂”、”love”、”知人難相知相惜更難”...
這些email我常常是懶得閱讀的,但是一回家你總是會抽問 @@

那天電視上算命家黃老師說,希望女兒嫁到好人家,
要在家裏掛張”孔雀開屏”的畫,因為”雀屏中選”呀!!
我仔細研究我們家牆上那幾張古畫,還真有孔雀也,有2張都是沒開屏的孔雀:p
於是我說,爸你那麼閒,最近你又沒”畫題”,就幫我們畫張”孔雀開屏”吧!!

隔天下班回到家,就看到玻璃屏風上出現了這張畫...( 請見附圖)




老爸: 女兒! 如何?! 爸畫的不錯吧?!

女兒: 孔雀是不錯啦!! 但是腳下那個紅紅的很怪也....

老爸: 那是八卦啦!! 而且是3個最好的卦哦!!

你猜猜為什麼要用紅色的呀?! 嘿嘿嘿嘿....

女兒: 為什麼?! 喜氣哦?!

老爸: 哈哈!! 是步入紅毯啦!!

女兒: @$%$%&%& .....

















======雀屏中選的典故==========

唐太宗的母親姓竇,是隋朝貴族神武公竇毅的女兒,是個聰慧美麗的女子。
她文武皆通,尤其喜歡書法,太宗在書法上的成就可能是受母親的影響 。
關於她和李淵的結合,還有一段韻事。原來竇毅見女兒如此才貌出眾,
不願將她輕易嫁人,想替她找個有本領的丈夫。他在門上畫了兩隻孔雀,
對絡繹不絕的求親者說誰能兩箭射中孔雀的眼睛,便把女兒嫁給他。
幾十位貴胄公子上場,卻都沒人射中。
輪到李淵,只見他拉滿弓、咻!咻!兩聲,兩箭各中一目。
竇毅相當高興,遵守諾言把女兒嫁給了他。這便是成語「雀屏中選」的典故。

(請注意:黃老師說”雀屏中選”只適用父母同住的哦!!)

上一篇:Sophia的自畫像

下一篇:青春從手裡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