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3:01:55長小魚

李安我爸很愛你

已經十幾年沒走進戲院的老爸和老媽

為了李安

在今晚攜手走進了戲院

他們在觀賞{斷背山}的同時

我在看另一部電影: 傲慢與偏見

當爸媽走出戲院

我問老爸: 斷背山好看嗎?

老爸: 拍的很細膩, 李安真的很厲害,

可以把人性的深層面通通放到{斷背山}裡

而且, 這部電影的成本應該很低, 看來他是賺翻了

我又問老媽: 那妳覺得呢?

老媽: 說不出來的怪, 這部電影比較負面一些...

兩個男主角最後都沒有好下場, 婚姻都不幸福

不過說到那些風景, 真的是很美...
----------------------------------------------------

一周前我才看過斷背山, 看完後我並沒有很複雜的感受

老爸說那是因為我還沒結婚, 所以看不懂

我想這或許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但我對於男同志確實不太了解

只知道這個世界上的確有許多"禁忌"的愛情...

五十幾歲的老爸, 經歷過的人生路比我要多,

他認為李安的{斷背山}好看, 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吧.

至於老媽, 身為人妻與人母, 她看待斷背山裡的感情

自然又有另一種感受了...

老爸老媽能幸福地攜手至今,

難道我該說: 因為我爸和我媽都不是同志,

所以我和姐姐才有個平凡又溫暖的家?

以前曾聽老爸在私下對我說過,

他年輕時心中就想, 如果這輩子娶不到我媽, 他就會終身不娶

沒想到素來一點都不浪漫的老爸, 也會說出這麼浪漫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