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17:32:39長小魚

歡樂宜蘭年---年夜飯是我煮的?

今年的年夜飯

我們特別要求我阿媽不要煮太多

因為她的年紀也大了

實在不用那麼辛苦

這頓年夜飯

我們沒有如計畫中進行,

所以沒有弄沙拉也沒有烤羊排 ( 阿媽不吃羊肉)

何況我阿媽這個主廚

並不想讓我們在她的廚房搗蛋...

所以我唯一幫的上忙的

就是幫她把剛做好的菜端上桌...

很開心那一晚吃到了生魚片以及一種涼拌貝類( 台語叫做千鑽)

還有我最愛的茼蒿菜
------------------------------------------------------------------------

這次年夜飯依然有個小火鍋, 裡頭有size比雞蛋小的鴿子蛋

因為桌上也有一盤豬腳滷蛋

所以我們又故意鬧小堂妹, 騙她說:

小蛋是大蛋所生下的小孩

從此

小佩玲看到鴿子蛋就說:

這是小朋友的蛋!


圖: 年夜飯主廚--阿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