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02:41:00馥詠

深遂幻想 南十字星物語24

(24)

「蕾伊亞,好久不見啊!今天怎麼有空來我這小小的教堂啊?」起源村教堂的修女愛堤那見到好友開心的說。

「愛堤那,我好想妳喔!最近因為我家發生了一些事,實在沒辦法過來這哩,要不是這次有困難必需來找妳,現在我們可能還見不到面呢!」蕾伊亞臉上帶著一絲的憂愁。

「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的嗎?」看著好友臉上的憂慮,愛堤那感覺到這事應該不好解決。

「唉!是這樣的…,我老爹他發狂了…我無力阻止,我也狠不下心殺了他…我從他手上救回了一個女孩…」蕾伊亞斷斷續續的把事情經過說給愛堤那知道。

「這…事情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妳這次來是想要問我治療那女孩的的方法吧?」

「嗯!請妳務必一定要幫忙,她不能死的,她手裡握著重要的鑰匙,那個關閉魔界之門的鑰匙。我不知道當年領主與法師們在鑰匙上下了多久的魔咒,必須由這個女孩來當鑰匙的主人,但是目前為止還是只有她才能使用。」

「今年鈴羽與她的婚約到了,領主跟家臣們商量舉辦他們的婚事,我老爹…他一定是從中知道魔界之門的鑰匙在那女孩身上…」

「她何其無辜,她從來不知道她手中的信物是那麼重要的東西,就算鑰匙的魔咒消失,她不再是鑰匙主人,妳也要救救她啊!」

「蕾伊亞,我一定會想辦法救她的!只是…我在想…連妳那麼高階的僧侶都無法治好她,這事情真的很棘手。」

愛堤那屈膝跪在聖壇前,蕾伊亞也跟著她開始虔誠的禱告,「神啊!請指引我門一條明路吧!」

愛堤那雙手交握在胸前緊閉著雙眼,許久…

「我想到了!有一種聖水喝了可以避開魔物的侵擾,這…對她應該有幫助,我再加以祝福會有不同的效果吧!」

「嗯!愛堤那,全靠妳了。」

愛堤那由鐘塔回來時手中多了兩瓶藥水。

「這一瓶是祝福的聖水…」

「這是占卜師艾絲佩拉娜研究的藥水,是個失敗品,原本是要解除沉默用的,沒想到喝了會忘記所有的事情,艾絲佩拉娜覺得沒用就放在我這了…我想…有一天或許用的到。」

蕾伊亞接下了兩瓶藥水,「愛堤那真是太謝謝妳了。」

「好朋友說什麼謝呢?妳快回去吧!天色不早了,家裡只有多多在吧!」

「恩!那…先再見,愛堤那…我會再來看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