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2:14:46馥詠

深遂幻想 南十字星物語16

沉思的漫步在起源村中,沒有目標沒有意識的走著,看著地上雜生的小花小草,晃著晃著來到村子西邊的一棵大樹坐下,涼涼的風帶著青草的香味,舒服的令人想躺下睡個午覺。

「咦~~你不是阿詠嗎?你逃家那麼多年大家都一直找妳,妳知道嗎?爸爸還因為你氣到心臟病發,媽媽整日以淚洗面,妳到底有沒有良心阿!?」突然一個大嬸對著阿詠說了一堆,看的出來她很生氣的樣子。

「這位大嬸,妳是誰啊?請問妳是在跟我說話嗎?」眼睛快咪起來的阿詠被驚嚇的彈了起來,無辜的看著瞪視她的大嬸。

「我是誰?我是誰妳不知道?妳在外面野瘋了嗎?竟然連我都不認得,好妳個ㄚ頭,妳再裝傻也沒用。」面前的大嬸繼續大聲斥罵。

「我……我真的不認識妳阿。」阿詠兩眼睜的大大的看著大嬸。

「妳不是叫馥詠嗎?」

「是阿,我是。」

「那就沒錯啊,我是妳的大姊塔拉拉,妳不要以為妳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我就會放過妳,妳要為妳做下的事負責。」

「我……我做了什麼嗎?」

「妳不承認!?妳三年前逃婚弄得家裡雞飛狗跳,爸爸現在會臥病在床都是妳害的,本來以為妳乖巧聽話,哼!做出來的事真是驚天動地啊!」

「爸爸媽媽每天都在擔心妳,身體越來越差,什麼老了才生的女兒是上天賜的禮物,是老天送來陪伴爸媽的,我看根本是來奪走爸媽的命。」

「我……我沒有!」阿詠眼框含著淚水模糊了視線,撫著胸拼命的搖頭。〈為什麼會那麼難過?為什麼?〉

「哼!妳沒有?明明就是妳?妳逃婚阿,妳再逃阿,佈告欄的公告我都看到了,比武招親嘛!還辦的真盛大喔,妳不喜歡爸爸定的親事,喜歡招蜂引蝶是吧!妳一出生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妖魔轉世。」

「爸媽都不相信,說什麼妳是天使,聽了我都想吐,小弟出生時還說妳招弟,是我門家的福星,七刀~~我看是災星才對。」

「爸爸還因為以為妳是福星,在弟弟出生後,四處奔波幫妳定了一門好親事,阿羽家可是有錢人,長大是在領主身邊的大紅人,妳有什麼不滿?結婚前一天鬧失蹤。」

「哈!我看妳就是不詳之人,在妳失蹤那天他們的領地被夷為平地,我看妳未婚夫一定凶多吉少,就是妳帶給他們災禍的。」塔拉拉說的口沫橫飛,完全不顧眼前小妹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