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20:10:54月明‧明月之影

戀&傷(第一杯)

﹝第一杯﹞

  清晨,微霧。

  早晨的街道被微霧所籠罩,有如蒙上一層薄紗。

  周日早上,是能睡到自然醒的時間。通常在這時間,大多數人都是睡得天昏地暗、沒有被淋冷水就不肯醒來、就算醒來也是心不甘情不願。

  但是,這裡每天早上都有人準時報到。

  街道上出現了一個男子,走過鋪著紅磚的人行道,進入明亮的咖啡廳。

  「歡迎光……是你啊,鬥日。早。」吧台後的少年看了看來者。

  「早,阿浩。」男子打聲招呼。

  「我是最早到的?」

  「不是。蝶已經在吃早餐了,剛剛才進廁所。」李浩說。

  「哼,那丫頭最近不知在早個什麼勁兒。我要熱狗堡跟奶茶。」鬥日不屑的回應,同時點了早餐。

  鬥日本名黎恆,以動作小說著名。多部作品已被翻攝成電影與電視劇,甚至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是享譽國際的知名作家。

  「哈哈,你果然對她很有意見。」李浩輕笑。

  李浩,"戀&傷"的老闆。長相俊美、頭腦靈活,家族企業"月鴻"為橫跨世界的大型企業體,在電子產業上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但不知為何,這位女孩們心中的王子殿下卻仍然單身。

  「當然啦,人家現在早起運動,哪像他都要日上三竿才起的來,他嫉妒~」傳出女子的說話聲。

  「妳什麼意思?妳哪一隻眼睛看到我日上三竿才起床?還是妳真的沒有任何時間概念?現在天也才剛亮!」鬥日指著剛從地平線升起的太陽,不滿的辯駁。

  「對我起床的時間來說,你確實是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所以我自然是兩隻眼睛都看到了。」走出廁所的蝶並沒有被對方嚇倒,蠻不在乎的回應。

  蝶,本名柳依蝶。言情小說作者,在文壇上有一定知名度,作品銷售量一直不錯。

  「妳……%@#*&$※●┼←……」鬥日丟出了更多話。

  兩人便這樣開始了每日例行公事--鬥嘴。

  「唉,又在吵啊?不會口渴、不會煩嗎?」門口傳來一個男聲。

  「呵,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早,夜。」李浩苦笑,把早餐端上桌,只是早餐的主人完全沒有理會……

  「也對,我早該習慣的。早,阿浩。」夜回應。

  夜,本名夏思寧。因為名字的諧音而被帶入驚悚小說的領域,也展現了他的天賦,小說翻拍成的電影更是每每刷新恐怖片票房紀錄,也因此得到"喚鬼者"的名號。與工作性質不符合的是,他非常喜歡吃冰淇淋,甚至常為了吃冰淇淋而出國,對冰淇淋的專業度可說是冰淇淋達人。

  「吃什麼?」李浩問。

  「老樣子,冰拿鐵加冰淇淋鬆餅。今天要巧克力口味。」夜找了個位子坐下,打開電腦。

  「你平常不是都吃香草的?」

  「昨天吃到一個非常難吃的巧克力冰淇淋,我現在要洗洗嘴巴。」夜抱怨著。

  「哈哈,我知道了,馬上來。」

  「太好了。」夜開始打小說。

  就在李浩準備夜的早餐時,電話響了。

  「早安,這裡是"戀"。」

  「阿浩,我是林嘉綺。幫我準備冰卡布跟鮪魚潛艇堡,我等等會到店裡。」

  「要外帶?」

  「今天在店裡吃。」

  「啊咧?小綺妳今天那麼早?Model的工作應該沒有忙到需要這麼早吧?」阿浩手上正沖泡著拿鐵,問了一句。

  「沒啊,今天想跟大家聊天,就這樣囉!」掛斷了電話。

  「小綺要來了?」蝶中斷了你來我往的口水戰,轉向李浩。

  「嗯,她今天說要陪大家聊天。」李浩把夜的早餐端上桌,回頭準備林嘉綺的早餐。

  林嘉綺,名模一名,在偶然下到了"戀",從此每天早餐時間都準時報到。

  「嗯,她今天似乎比較有空?」夜開始把冰淇淋鬆餅塞進嘴裡。

  「不知道,反正她馬上就到了。」李浩把鮪魚夾進潛艇堡。

  「阿浩,再來一份蛋沙拉。」鬥日趁著口水戰中斷的時間把早餐吃完,又加點了一份。

  「你還吃?都沒運動還吃,小心越來越肥。」蝶吃著起司蛋糕,一邊調侃著鬥日。

  「你管我,我高興就好了。」鬥日接過蛋沙拉。

  「你們倆好吵,要吵去外面。」夜開口道。

  「沒差,隨他們吧。」李浩似乎完全不在意。

  在咖啡館,一群人享受著寧靜的時光。

﹝第一章 完﹞

邱文翔 2010-10-09 17:32:04

推再+1

邱文翔 2010-10-09 17:28:28

寫得不錯 繼續加油喔 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