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0:15:33曼殊沙華

【成全】

 

 【音樂劇】S.H.E-我愛你

 

 

 

【心海樂章】

 

 

在無意間發現,S.H.E.的專輯裡有著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在早期戰亂的時代,有一對相愛的戀人,因為女孩的家人決定要跟隨著流亡政府逃到台灣,他們不得不分開,女孩臨走前,交給男孩一個首飾盒,告訴他,裡面裝的是她對他的愛,她都沒帶走,想她的時候,就打開它,就像是她陪在他身邊一樣,男孩也告訴女孩,他一定會等她回來,如果在最後道別的地方找不到他,就到學校找他,他會一直在那裡等她。

 

 

經過了數十年,女孩早就在家人的壓力下結婚,為人妻,為人母,而今也當了奶奶,但是她心裡仍掛念著他,放心不下他,於是她託她的兒子打聽,終於打聽到他的消息,他還活著,未婚,在那學校任職她決定要去看他,她的先生知道她的牽掛,同意她的前往。

 

 

當他們的眼神終於又可以對上時,他並沒有責備她的他嫁,只關心著她是否幸福安好。他們一起回到最後道別的地方,回憶當時的情景。他拿出當年她交給他的首飾盒,他一直未曾打開過那首飾盒,她問他為什麼不打開它,他說,他怕他只要一打開,她就會永遠地離開他,他只要抱著它,看著它,就感覺好像她在他身邊一樣。她問他為什麼不結婚,他說,他曾經答應過她要好幾輩子,不只是這一輩子,每一輩子,他都一定會等她、找到她。

 

 

見面的隔天,老奶奶搭飛機回台灣,子女們關心著她心裡的想法。出乎意料地,她請求他的先生讓她走,她想用她的餘生去陪他,這是她欠他,該還給他。她的先生,不但答應她的請求,而且還買了一棟房子給她當嫁妝,因為他愛她,他願意放手,成全她去彌補她的虧欠和遺憾。

 

 

我想,這位老奶奶是很幸運地,遇到了兩個很愛她、也懂得愛的男人,尤其是她的先生,因為他的放手,成全了兩個人的幸福及遺憾,這樣的寬宏及愛,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得到的。

 

 

人們總是說,愛是自私和佔有的,因為愛一個人,就會有想要佔有、操控對方的慾望,但往往因為那慾火,將雙方桎梏、灼傷。其實,誰說愛一個人,就要像愛一樣東西一樣,一定要把他/她留在身邊、佔為己有,那不是愛一個人的方式,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自私獨佔的慾望。如果,能懂得那慾念,超脫那慾望,給與對方自由,及真正想要的幸福,那才是真正懂得愛的人。

 

緣起時就已註定緣滅時,人生,不是生離就是死別,終究是要到站下車,再去了解圓滿各自的因果業緣,放手,只不過是提早下車如果因為這樣,可以一直看著對方的幸福,那不也是自己的另一種幸福。或許我們今生的因緣及功課,就是來成就彼此,成全對方的圓滿及幸福。 不只是愛情如此,親情、友情亦然.......

 

 

 

歌詞

 

 

從你眼睛 看著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無論是遠近 什麼世紀

在天堂擁抱 或荒野流離

我愛你 我敢去
未知的 任何命運
我愛你 我願意
准你來跋扈的決定 世界邊境

偶爾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誰真懂自己
往往兩個人多親密
是透過傷害來證明

像焦慮不安 我就任性
怕洩漏你怕 所以你生氣

我愛你 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 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我撐起所有愛圍成風雨的禁地
擋狂風豪雨 想讓你喘口氣
被劃破的信心 需要時間痊癒
夢想纏著懷疑 未來看不清
就緊緊的擁抱去傳遞

能量和勇氣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想去
未知的 任何命運
我愛你 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 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哪裡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嘗回憶 一起誤會妒忌

一起雨過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義

我愛你
我不要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決不能沒有你

 

   

歌曲完整版:http://tw.youtube.com/watch?v=CGcgF3HeMM8

 

 

 

無楚 2009-01-14 23:14:09

應該在元旦之前,已經拆除了
所以,就沒有發現蹤影

觀音山夜景
妳要,直接從pc拿就行

我現在很少去拍夜景和清晨日出前的景像
妳的故鄉在觀音山下哦
現在也是很熱門的八里左岸
騎上腳踏車道的必經之地

版主回應
那就謝啦! 我自己來囉!^^
我的技術還無法拍出美麗的夜景, 而且出門又懶得帶腳架, 所以就很少拍夜景.
我家鄉是在觀音山下, 屬五股鄉, 所以常跑在淡海觀音山間, 好幸福哦!^^
2009-01-15 10:16:15
雷爸 2009-01-14 22:01:26

這短劇是動亂時代的愛情故事之一
除了感傷造化作弄蒼生之外
也看到人性最美最善最真的一面!
謝謝妳對故事夠命名…成全

至於佔有慾望的桎梏,不讓慾火灼傷…
現代速食功利的社會,倫理和道德標準的議題
不該祇是宗教的規戒了

無楚 2009-01-12 21:58:06

喝咖啡的人千萬樣
要看每個人的品味而定
有人喜愛研磨現煮
有人方便就好,隨便有得喝就行

挑剔一些的,有品味感的
咖啡生豆現烘焙,現研磨,現煮
煮好馬上品嚐美味
這是很花時間的

咖啡本來就是要趁熱喝完
不然就是喝冰的咖啡

其實,喝咖啡、聊是非
哪有可能趁熱、趁冰一下就喝光了
是非,也不用聊了

自在地,慢慢享受,慢慢地喝,就好

版主回應
喝咖啡, 我算是小挑剔而已, 不喜歡喝三合一, 二合一(無糖)勉強可接受, 喜歡喝研磨現煮單品咖啡, 冰飲喝拿鐵, 熱飲喝肉桂卡布或炭燒, 不喝摩卡, 因為不喜歡巧克力加在咖啡裡的味道, 如果知道這家店咖啡煮得好, 就喝黑咖啡. 最近的滴漏式方便包及85度C算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讓忙碌的我可以在便利和品味間做一個平衡點.

咖啡在五分鐘後味道就會開始變化, 要在五分鐘內喝完, 但往往五分鐘是非才開始, 所以我的杯子只好空蕩著....一直到是非結束....^^""
2009-01-13 23: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