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18:24:49曼殊沙華

【藍眼睛的淚】

        ~夏羅兒相贈的土耳其藍眼睛^^~


        不是我喜歡憂鬱
        是蒼天給的宿命
        藍色眼眸下
        滾動著灰色淚滴

        世人說的情愛啊
        望穿秋水 癡心找地久天長
        幽冥的白髮滄桑
        撥弄花田 揮動伏筆作離悵
        教有情人 追不上圓月消長

        寂靜的夜 藍色的淚
        為癡男怨女 編織阡陌符語
        用我的虔誠 與魔咒生死抗抵



     ~夏羅兒相贈的土耳其藍眼睛^^~


【後記】

被不少人稱作“土耳其藍眼睛”的惡眼(NAZAR)是土耳其廣泛流傳的一種文化,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用到NAZAR這個字眼,來描述莫名其妙的災難,如果一個正常人突然失明,或者如果一個婦女生下一的健康的嬰兒莫名死去,人們會說成是惡眼的威力。這個小石頭被認為是抵禦邪靈的物件,人們稱之為天眼石(NAZAR BONCUK),這也是為什麼土耳其的新生嬰兒一落地就會被戴上一個天眼石小手鐲或者別上一個天眼石胸針。
在很久很久以前,某一個海邊的小村莊裏,海邊長年屹立著一塊巨石,以百人之力都無法移動或破碎。一名被認為攜帶著邪靈的男人有一天路過這個村莊,當看到這塊石頭時,這個男人驚訝的說:“天啊, 這麼大的石頭!”誰知話音剛落,伴隨著巨大轟鳴聲,這個神奇的巨石出現裂紋,然後裂成了兩半。人們相信是邪靈的力量和巨石相抵消,這塊石頭的作用也就完成了,這就是關於天眼石 (NAZAR BONCUK)的來歷。
惡眼(NAZAR)是土耳其廣泛流傳的一種文化,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用到NAZAR這個字眼,來描述莫名其妙的災難,如果一個正常人突然失明,或者如果一個婦女生下一的健康的嬰兒莫名死去,人們會說成是惡眼的威力。這個小石頭被認為是抵禦邪靈的物件,人們稱之為天眼石(NAZAR BONCUK),這也是為什麼土耳其的新生嬰兒一落地就會被戴上一個天眼石小手鐲或者別上一個天眼石胸針。
天眼石的裝飾品顏色大多是藍色的眼睛形狀,中心的眼睛被廣泛地認為是一個識別善惡真假的天眼,而藍色在穆斯林文化中是能夠淨化惡氣的色彩,人們通過攜帶天眼石來防禦邪靈惡眼的侵犯。一個天眼石的飾物既是來源於這種傳統文化和信仰,也是一是漂亮的裝飾品。 在土耳其,大大小小的建築物,都會找到一塊天眼石懸掛在屋外或屋內,這也成為無數的遊客來到這裏都一定要帶回家作紀念的小物件。

http://www.tuerqi.info/channel_contentv2/article.php?aid=11&channel=culture


上一篇:【青春】

下一篇:【排對寂寞】

陌生人 2008-10-04 08:01:13

我私自擷取圖檔。
謝謝!!

版主回應
沒問題!只要你喜歡!
而且喜歡你的有禮貌告知!^^
2008-10-12 02:07:41
陌生人 2008-10-04 06:25:40

(謝謝你的藍眼睛,也許我跟它有緣,
看著它我的內心變的平靜。不可否認
它有能量,安定我內心的能量。)

其實我不明白它的原始涵義,或者代表
善與惡,我的直覺它是膽,是意識,代
表直心。

送你ㄧ首詩,做為答謝。

[藍色眼淚]
最美的愛情故事,
令人淚流滿面,
最感傷的悲劇,
莫過於藍色的眼淚。

什麼是情,什麼是愛。
一滴從臉龐劃過的淚水,
我早已分不清楚善與惡,
為什麼眼眶泛淚?竟然如此相遇?

面對宿命,我無計可施,
唯一可以做的ㄧ件事。
那就是愛上你給的痛。

收下這封信,
請別打開它,
為我保存一季的淚痕,
等待風的陪伴。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它,
所以把它供放在我辦公桌,
雖然, 我把詩寫得悲情些,
但其實它給人的感覺是很明亮的!

謝謝你相贈的詩!喜歡!
其實 你的心思細膩
筆觸也不錯
可以考慮來此開台哦!^^
2008-10-12 02:12:08
陌生人 2008-10-04 05:00:27

我喜歡這首歌

http://tw.youtube.com/watch?v=rsCf4DZfJEQ&feature=related

情人
是朋友的關係
死心塌地對我來說不是戀愛的情節
ㄧ杯開水,
看似無味,
你確不能沒有它的存在。

版主回應
這首歌很好聽!
情人 如果能是知己 能是心靈伴侶
那是最perfect的組合
只可惜此緣難尋
很高興我的好友有幸擁有
2008-10-12 02: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