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22:13:09Sonia Ka Ian Lao

輕鬆學烹飪

輕鬆學烹飪 

蘇麗欣






輕鬆學烹飪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

 

    作者黃宜貞妞仔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昔日的我是一個切切實實雙手不沾陽春水的女人婚後也完全不用煮飯。因為住在父母家他們太疼愛我及家人於是造就了一個懶惰的我。在父母家住了多年我都是只煮過一、兩餐飯菜給父母、丈夫及其他家人品嘗現在說來真有點慚愧

 

    自從去年搬家我們一家終於搬離了父母的安樂窩要開始真正的獨立生活。幸好自己亦遺傳了上一輩對烹飪的熱情及天分急忙地跟媽媽學了幾手烹飪之道。當然我覺得煮食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才能鍛煉出自己的烹調風格。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自己跟作者有點相似。雖然我們一家不是移民到外國而是搬往到小城一個較偏遠的地區故此並非一走到街上就有咖啡室或茶餐廳或小食店等在面前出現而且到了晚上八時附近餐廳食肆及超市都已打烊。此外這小區裡大多食店所烹調的食物極其量只能填飽肚子沒有美味可言。所以如果想吃美味的東西就需要自己動手炮製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它教了我很多比較簡易的烹調西餐方法圖文並茂比起只是看着網上食譜去做較有信心和容易成功。

 

    本書分為四個部分“一人速速煮”、“晚餐輕鬆煮”、“周末一起煮”及“廚房小祕訣”當中有介紹沙律、意大利麵、湯水、餃子、焗飯、燒魚、烤蔬菜等各樣菜式的煮法及祕訣。

 

    其中有幾款美食是我最愛做的如“鮪魚什錦厚蛋煎”曾試做過幾次最近一次還用自己的方法進行改良炮製出自己喜歡的味道風格。又如“經典白醬簡單做”其實就是整“白汁”台灣人叫“白醬”),之前試過跟着網上的食譜做可惜失敗了然而這次跟着書中所教授的方法來做一次便成功了而“低溫油封嫩鮭魚”、“鮮蝦露筍法式可麗餅”、“西班牙海鮮燉飯”等都是我很想嘗試去煮的精彩菜式。

 

    另外本書還記錄了作者在英國生活的軼事其中作者介紹了幾間餐廳如“GordonRamsay at Claridge’s”及“The Fat Duck”分別由GordonRamsay及Heston Blumenthal兩先生開設他們都是我愛上烹飪後非常喜歡的星級廚師。看到作者的文字描述及書寫令我非常嚮往

 

    我覺得烹飪是一種創意藝術當自己掌握到一定技巧後事實上可以恣意盡情地發揮去創造獨有的美味出來我誠意推介這本書希望大家也能愛上烹飪

 

    蘇麗欣    



以上文章來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4-06/22/content_9126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