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09:18:14Sonia Ka Ian Lao



 

  一切,都太遲了!

 

  一襲暗灰色的陰雨天覆蓋著整個天空,看著工人們忙於清除雜草,在這個氛圍中,幸好的卻是有他們的陪伴。

 

  曾經,我不停不斷不休地思考,要是當初我沒有懷疑您,我們現在,必定待在車上欣賞著這一襲的雨景,或在沙發前享受著這一剎那無聊的節目,也許躺在床上閉著眼睛聆聽著這一會兒的安靜。

 

  遲,一切都太遲!

 

  面紙在手中沒有意識地擦擦您面上的灰塵,清除雜草的工人已經完成工作,剩下我,白衣白裙的我。

 

  您說您的,我沒有辦法相信,到現在為止,我也不了解自己沒有辦法相信您的原因,是腦內那一份細胞讓我產生令人如此厭惡的懷疑,我的臉孔相信也一定醜惡非常,對著您,面向此根利刺,我沒有辦法擺脫那種像是自我催眠的幻想。

 

  看著現在的您,刻在您下方的字,我心中那份不自覺的沉重又一次跌墜在地下無盡的深層,我之前竟相信自己能輕鬆地走過這一關,但這路太長了

 

  遲,太遲了,一切!

 

  我已經忘記了時間,一切都太像昨天。要是我相信您,您也沒有走出這扇門。相信您,一切都會雨過天晴。說,只要說一句簡單的愛的說話,抱,一個包容的愛的擁抱,吻,一個深情的愛的長吻,相信,一切都會煙消雲散。

 

  雨,沾濕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曾經,我說過,當您留下肉體給我後,我會將您製成標本,可,最後,我沒有辦法這樣做,只能實際地將您長埋地下。但,我還是希望,有朝一天,您會在泥土裡甦醒起來,找我,跟我說您經歷了什麼,度過了什麼,有多想念我,我再次看到您的笑靨,就像從前一樣,我們手牽著手,再不說一句分離的話。

 

  一切遲了

 

  曾經,我們都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妻子不相信自己的丈夫,懷疑了他四十年,最後,她接受了治療,大哭了一場,清楚了只是自己其中一份的腦細胞出了問題,終於,四十年後,她覺悟,突然看到自己原來浪費了幾乎半生的時間她,也明白自己,浪費了愛。

 

  遲

 

  那襲暗灰色的陰雨天還是在我的頭上,人多了,我也離開了。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八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璁

拍攝時間:二零零九年四月三日

拍攝地點:西班牙杜麗多古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上一篇:

下一篇:表面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