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22:18:07小so

邊看網住愛情邊看溫布頓

導演:Richard Loncraine(理察三世)
編劇:Jennifer Flackett、 Mark Levin
演員: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美麗境界)、克絲汀鄧絲特 Kirsten Dunst、山姆尼爾 Sam Neill(侏儸紀公園)、強費如 Jon Favreau(求愛俗辣)

這部片之前就看過,而現在正逢一年一度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HBO也很配合的在這段期間重播這部愛情喜劇,正好有空,索性就再看一次。

故事描述英國網壇老將彼得柯特想要達到事業巔峰的夢想尚未實現,他最高只爬到世界排名第11,然後他的戰績每況愈下,最後落到世界排名第119,而且在網球場上完全失去贏球的信心。當他準備收起網球拍,告別他的職業網球生涯之前,他卻意外的以外卡身份取得參加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資格,但這將是他的最後一場賽事,彼得決定在比賽結束後就退休並到一家俱樂部教老太太們打球。但是當他在溫布頓巧遇美國網球甜心麗茲,並擦出火花展開一段戀情,他的球運突然變好,竟然贏得他的第一場比賽。他靠著勢如破竹的球運、打得火熱的戀情以及突然倍增的信心,在球場上連續過關斬將,不但爆冷門打入決賽,也再度受到網球界和球迷的注意,成為這次賽事的耀眼明星。
這部電影還挺不錯的,愛情加運動似乎是最能展現青春、楊光與活力的題材。但這部片的主角卻是即將退休、青春不再的老將,或許這樣更能增添一點傳奇色彩。此片有著英國式的幽默,雖然男主角不再年輕,但他充分的幽默感卻是勝過其他年輕小夥子。而當男主角在比賽時,添加了男主角『心聲』的部分,讓我們能了解運動員在想什麼,這點我認為很成功也特別。

男主角是英國演員保羅貝特尼,為了此片應該下了不少功夫練球吧!看他一些動作不像是替身或是靠剪接效果,還真有一點球員架子。反觀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就比較假,幾乎沒有什麼球感,幸好她中途就輸了。在這裡要提一下男主角保羅貝特尼,除了此片之外,他的其他作品幾乎都是演出反派,可能跟他的長相,尤其是髮色和眼睛有關吧!最知名的角色就屬『防火牆』的歹徒和『達文西密碼』中的西拉,雖然是反派,但我很喜歡看他演戲,仍是有股英國人的氣質。

要說這部片最值得看的部分,就屬球場了。此片好像真的有在舉辦溫布頓公開賽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拍攝,所有的場景都太真實了,雖然只是電影,但看了還是會興奮,看到中央球場出現在電影中的感覺,就覺得此片的劇情似乎也是真的,雖然以目前來說英國人要拿溫布頓男單冠軍是很困難的,但看了此片希望英國人也要爭氣點。而球童、裁判們的穿著更是和真正的比賽一模一樣,可見拍攝的用心程度。
託我那個網球隊老弟的福,每次只要有轉播網球比賽的時候,我們都會被『逼』著一起看,剛開始除了我弟之外,我們真的看不太懂,但經過了兩年的三大賽洗禮後,我變的喜歡看,我老媽還在我弟教練的慫恿下,去考了C級裁判的資格,而且還讓我這個連看都不會看的老媽考到了。之前體育課有上過網球,真的是要敗給它了,不管怎麼小心控制,球還是飛得老遠,追也追不到,我真的很沒有打網球的天分呢!不過網球真的很好看,除了看球星們高人一等的技巧外,還有俊男美女可看,多享受的一件事啊!

最近發現『英式喜劇』很合我的胃口,很容易被劇情吸引,不落俗套的對白、與美國人大不同的喜劇表演方式,以及聽了讓人舒服的英國腔,真是喜歡愛情喜劇的人的最好選擇。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推薦這部關於網球的電影,而有關這次溫布頓比賽的觀看心得,將PO在我的新聞台。

PS:球王費德勒&莎拉波娃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