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3 17:32:45尚未設定

Dear, 是你

(2004/12/14夜 香港
Dear,謝謝妳讓大頭在最後一段日子過得快樂!!)
(2004/12/14夜 台北
Dear,是大頭陪伴了孤單的我,但是我,真的很抱歉,還是沒有讓他可以好好活著!!)

親愛的大頭:

謝謝你
我要謝謝你在你生命最後的時間裡
讓我在你的身邊照顧你
其實 我覺得你才是在陪伴那個孤單的我

老實說 我從小對小動物實在是害怕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3歲跟奶奶去廟裡拜拜 被身後的牧羊犬嚇暈 結果還去收驚
小學被隔壁巷子的狗追到跌倒流血 從此過了很多年繞路回家的生涯
大一第一次去家教 就被學生家的貓弄到全身過敏 眼睛紅腫 痛到不行
從此 我想說 我跟小動物完全無緣吧

沒想到 我認識你的主人 一個愛動物的男人
第一次去你們家之後 我的貓毛過敏症果然又發作
這樣大概持續了快一年 只要到你們家 我就紅一次眼睛
約莫一年吧 我開始適應了你家的一切
直到現在居然眼睛也不紅了

愛屋及烏 從來沒養過小動物的我戰戰兢兢得開始照顧你
我們一起進行對抗病魔的任務
你很怕去醫院檢查 打針 回家也很怕吃藥
看你害怕的樣子 心裡面即使捨不得 也還得強迫你去做
因為我不願意相信在我面前的你會離開
一邊餵你吃藥 一邊想著 吃了就快好了 你一定要乖

也許天氣太冷了
你還是撐不過今年的冬天

當你的主人抱著你的骨灰 看著天空靜靜得流眼淚時
站在後面的我也止不住淚水
在那一刻 空氣跟時間都彷彿凝結

回去上帝身邊的大頭
謝謝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很特別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