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17:30:27小魚

space 下

2006/5/7
就做我自己
我没有很丰富的想法,没有很深厚的文字功底,没有与众不同的思想火花。
有的是一般女生的想法,看的是社会的表面现象,没有很独立的个性。
常说我自己代表人民大众,走群众路线
写日记是我多年的习惯,喜欢在白白的纸上,写上我喜欢的字体
现在,改写成写BLOG,依然会在这里发牢骚,很普通的文字,写的真正的心情
不会为了什么,改了我的风格,我依然是我。。



2006/5/12
算是看清了
有一种感情被欺骗的感觉, 真是白痴,还真以为遇到好人,你以为你有那么幸运吗
你又是谁的谁,谁又鸟你呀,活该,活该
该说是天真还是白痴? 还不肯相信社会是黑的,人心是不可信的,现在咧?
虽然有种被骗的感觉,算了,反正也没有很重大的损失,有上了一堂课,学到一点
以后呢,怎样说都不跟陌生人聊,浪费时间,浪费感情.
真想来段三字经............

当你真心真意在说,或许人家并不以此为意,何必呢....


也是我自己太笨了,不会识别,笨死了,笨死了..... 以后呢,不要太白痴,感情泛滥似的
点到为止就够...


关于感情,我很容易做蠢事,回顾,连自己都无可奈何的笑为何如此痴
关于爱,我要学的还很多.


从此,我不再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痛痒的聊天上,要做些有意义的事了,想想自己的责任
想想最爱的家人,我会得到力量,并一直坚持下去



2006/5/14
妈妈,母亲节快乐!

我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我没有亲口对你节日快乐, 也没有礼物可以送你
我有一份心却不善于表达。只能在这里以这种方式表达对您的爱。
希望您永远健康快乐,年轻有活力!
妈,我很小气,你的生日,母亲节,我都从没送过礼物给你,只有口头对你说节日快乐
相比哥,我从没给过您惊喜。哥会在网上订购蛋糕给您,在您生日的时候;哥会在网上订购鲜花给您,在母亲节的时候。这些我都没做过。是我太没用心了。。。
我可以知道您收到礼物是多么的高兴,你可以很欣慰地向四周的邻居讲你的儿子有多在乎你。。
这些都是我没给过的。。
我爱你的心是和哥一样的。
当听到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开始紧张,我不要您生病,我要您一直健康,一直健康。
您的喜怒哀乐是我们家的晴雨表,我要您的心情一直愉快。

但是我和哥都不在您的身边,您生病的时候没办法给您安慰,没办法服侍在您的左右。。现在,您经常说您的身体哪里不舒服,我开始恨岁月,把我的妈妈变老了
以前都是您在担心我们的身体,现在换我们担心您的健康,想到这,就会觉得自己身上开始有责任,您经常为了生意的事烦恼,生气,很辛苦,我有时还不懂事,伤了您的心
妈妈,我在这里为我所有犯过的错,向您说对不起

有7年的时间了,我们都没在一起生活,从开始上初中到 大一要结束了。
我们一家一年只见两次,四口人分散在三地,哥在黑龙江,我在福州,你们在广东。
距离好远,但是我们一家的心却从没远过。都是妈您的功劳,把我们紧紧地拉在身边。。

关于您的故事,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敷衍的。
您以后的人生由我和哥来一起填充


PS:妈妈,我给您个承诺,我会在下一个您的节日,为您弹一首您的歌曲,(嘻嘻,这次来不及练熟悉,请您再等等)








人就这么一辈子
人就这么一辈子
  我常以"人就这么一辈子"这句话告诫自己并劝说朋友。这七个字,说来容易,听来简单,想起来却很深沉。它能使我在软弱时变得勇敢,骄傲时变得谦虚,颓废时变得积极,痛苦时变得欢愉,对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所以我称它为"当头棒喝"、"七字箴言"。——我常想世间的劳苦愁烦、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不也就过这短短的几十年就烟消云散了吗?若是如此,又有什么解不开的呢?
  人就这么一辈子,想到了这句话,如果我是英雄,便要创造更伟大的功业;如果我是学者,便要获取更高的学问;如果我爱什么人,便要大胆地告诉她。因为今日过去便不再来了;这一辈子过去,便什么都消逝了。一本书未读,一句话未讲,便再也没有机会了。这可珍贵的一辈子,我必须好好地把握住它啊!
  人就这么一辈子,你可以积极地把握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对它。想不开想想它,以求释然吧!精神颓废时想想它,以求感恩吧!因为不管怎样,你总是很幸运地拥有这一辈子,不能白来这一遭啊。




2006/5/27
郁卒
心情不好时,你都在做什么,能不能支几招。
我今天竟然忘了检查邮箱,检查留言,,其实,也有点麻木了,每天辛苦开个页面都是让人失望的结果,但还是不死心,如果连期待都没有,我要怎么活。

我不愿意相信是社会的黑暗,是不想长大,还是在装白痴,不愿面对现实。 不知道,都有吧

一直都是思想的矛盾体,边挣扎边长大。

不在尝试改变某人某事,各有各的生存,生活理由,我又何必讨苦吃呢...做无用功呀
就像,我也不在拿什么跟什么比较,无谓...
当我不在改变什么,因为那些已经让我无力了...

有陌生人会仔细看到这些吗?我怀疑>>> 如果不是你熟悉的人,会有那个闲情来了解你的生活吗?
就像我打开别人的SPACE都没怎样详细看,也不会让他们知道我曾经来过....

真的很幼稚吗? 不过成长不是 一瞬间的事,可以慢慢来,太老成了也不好...



2006/6/4
AZ AZ
接近期末了,要认真读书,做好复习工作..这次的期末还好,只考高数,英语,和VB,..其他的都是要考认证..
这次备考将近要20天..考到7月10号才放假...农大不知道在想什么,拖这么晚,,,啊哈,想到,
有可能延迟开学,,^_^,.............(想太多)...终于想通了,决定要上进,要报名自考了,
玩了,无聊了一个大一,也是读书以来最没学习压力的一年,感觉很好..但是现实
不是那么好混的,该读该学的还是不能放弃...读书很苦,但是苦中作乐,,就像
准备高考,辛酸&充实..感觉很久没读书了,,没考试了.但重新读书的勇气
毅力还有会有的..虽然挣扎,但是还是会说服自己坚持下去..^_^
自考也是对自己的挑战..虽然比别人晚了一年,但是还不嫌
晚. 这一次,重新选个喜欢的专业, 将考试进行到底
但是,在这个之前,我要先准备英语四级,,单词
都没记,老师也没辅导,惘然呀,无从下手
应该可以在12月份考了,还有半年
的时间做准备,还没想好怎么
备考..继续想..可是我灰
常讨厌背单词,这才
糟糕,,这要先
解决,汗~~
AZ AZ




2006/6/8
稍微回忆
高考结束了,我的一周年纪念日,也结束了。。估计我的高考会让我回忆好多年
可是这没让我很喜欢回忆,因为没得到我想要结果,所以有点灰色。。。
今天心情不好,估计整篇都会有点暗淡。。
他们考完了,很多同学在复读,我只想一个,我的最好的朋友,我想跟她分享我的一切,她应该还是最懂,虽然我们分开4年了,感情却没变淡,真高兴能让我遇到她。。不知道她考得如何了,也不敢轻易问她。。
我知道我现在创造我自己的历史,我现在的点滴生活都会成为以后的回忆,我想要做得很好,却一直在磨蹭,做我不喜欢的事。。

中考,高考,我都按正常发挥了,但是,没能按照我的计划考上我喜欢的学校,都高分进低校。恨,
想我努力挣扎得到那几个分数,这样浪费掉,越想越不值。。该说是命运吗?
TMD 真的是一考定终身,人生拐弯点。。就这样

抱怨完了。

说正题,今天的录取率,好象是八百多万录取本科两百多万,多。 大学生越来越多了
我觉得本科的学生很幸福,很优越,好象在他们身上看不到什么责任,是我肤浅了,还是吃不到葡萄的心思。。。。

爸又打电话告戒我不要再聊天,他说如果在听说我在上网聊天就………… 其实我也没怎么聊,
爸的思想还很保守,他不比妈思想跟得上。。我会听爸爸的话,不要浪费时间聊天,好好读书
他的话提醒了我,想到自己的责任
其实偶尔还是需要他们的叮咛,一直都是他们放心的小孩,有自己的分寸,不要他们担心学业问题

上面的作业还没做完,我还在楼下写这么文字。
等一下就去写作业, 高数,高数,高数



2006/6/20
543

停课复习,有每天去复习,我很认真的,早上到五楼,读一上午,哇呀,实在是太安静了,没人,而且风也吹得爽,这么好的环境,读书,是享受,但是,Er, 会爱困…………,有回到高三的感觉,真的有在读,但是哦,看书慢呀,读了一上午才给我读了半本书……,没关系,还有两天的时间,…… 不熄灯了,学校,竟然在这关键时候不熄,竟然相信我们的自制力?,不是摆明了害人嘛。。但是还是要自觉,自觉。。。。这是昨天的想法,昨天写的。。今天可就不这样想了,昨天到1点多睡,透早就起床了读了,读了一天,怎一个累字了得,所以,一定要来抱怨一下,不然睡不着。不过不写也是睡不了的,因为头痛,头痛,…… 因为辅导员说我上学期的成绩还不错,有机会拿奖学金,我就怀这个目标准备期末考,有压力,所以搞得很紧张,现在复习不是很好,想想,算了,该如何就如何,我不强求,那很累,顺其自然,这四个字,我最喜欢了。。。不写这些543了,换点话题。。本来是要写点大一毕业感言的,但是因为喜欢现在的生活,不想要毕业,也不想要回忆,这么学校也被我越骂越可爱了,真的,没有什么不好的,真的是只是习惯问题,习惯了不想改了。。这次要很晚才放暑假,考到10号,15号搬学校,那要几号回到家呢?很多人刚来的时候对这学校嫌得想炸了它,心情不好就想要炸,夷为平地,我们宿舍经典的笑点。。。每次都瞎想很多,也有我们的快乐方式,,这个大一年,我很幸运的遇到一群好的宿友,有她们才能让我的大一有色彩,, …… 一篇下来,没重点,只是抱怨,这也是这地方的用处不说了,,不说了,头痛,,睡觉,,


2006/6/30
给我的……
给我的报台
来更新喽~ 都在忙着期末考试,没时间来写,但是也是会在报台报告我每天的生活。。被我遗忘好几个月的报台重新回来了,看看上学期写的日记,好象跟现在没什么差别,一学期并没让我更成熟,真悲, 无奈…… 好象在报台才是我更真实的我。。我也想不通,为什么我平淡的生活有这么多的“怨言“ 要说…… 但就是想把它记录下来,见证我的成长,也让我不愉快的心情得到合理的宣泄……没办法,A Q 还是需要的…… 虽然只有几个人能看到这里,但是也有一种心事被看穿的害怕…… 有所顾忌……

给我的期末考试
好象我的期末都是一样的,不过还有点小插曲的。考英语的时候感觉糟透了,一个大一年只做个两份练习,上学期和这学期的期末试卷,平时都没做练习,就考试那一次,所以一个大一下来,没学到新的英语知识,反而把高中的知识忘记了,,出来的时候班上平时不读的男生说我都会做,好简单,真气人,后来他自己招了,说是有答案,考前有人泄密,给标准答案,晕…… 抄了半班的人,只有我还不知道,看来都要考高分了…… 但是很生气,为什么我读这么多,他们却…… 不公平,不公平,郁卒了好几个小时。。。 后来听说有人去告密,英老要追究,有关涉案人员都有可能记过,重修,补考,。。 好哩家在,我是乖小孩…… 其他科目也考得不理想,都是马虎惹的祸…… 本来辅导员说我上学期的分数满高的,有机会得到奖学金,关键看这学期,看来要让我失望了,(注:不是让她失望) ,有点对不住上学期的辛勤努力,但是有付出不一定有收获,这点我还会的,自慰的话是说还有机会,但是再想想,为什么我都要等到下次机会,没办法一次就成功。。。

给我的自考
这几天被自考烦死了,为了选专业,要考虑很多,考虑跟我现在的专业相关,考虑我的学习水平,兴趣,考虑考的难度,考虑以后的就业出路,想很多。。但是越想越多越难做决定。。。。。 我问家人,他们也没法给我答案,给我参考,我要自己决定,从小到大,好象我的事都是我自己做决定,除了说他们不了解的原因外,他们也就没机会让我向他们抱怨,我自己做的决定自己负责,。。我向他们展示了我的宏伟计划,这次会是真的
学校没组织,要自己去报,要自己处理,很麻烦的说。。。 现在决定了要报的专业,近期会去报名,开始我的自考历程,我会坚持的,坚持,坚持 ,请给勇气,给我油,并提醒我”坚持“……
是不是看到了一个很上进的人了??哈哈
PS : 希望能真正把想法贯彻到实际……
请给与监督






2006/9/15
久违咯
趁着上课,来写点文字,这是安全地带,老师还不会来,但是我也也是把作业做好了啊,没理由不做点自己的事嘛,呵呵
宿舍快可以上网了,牵的那是那很怨叹的铁通,那速度,那速度…… 哎,有用过的人都嘛会知道。。。
好想我的电脑啊,,不过没关系,明天就去把它带回家,。呵呵,高兴咧
我又可以继续写我的SPACE了。。。。。。。。




2006/10/23
气死我了~~~~~~
这几天被那死没人爱的病毒折磨得半死。YOUR MOTHER BETTER 真是要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忽~ 反反复复...装了好多次。自己试了好多次都不行。。。。该说什么好。。算你强,算我也笨
结果问哥,哥还是那吊样。都不会很耐心告诉。都是不知道。更火大。听说十月是一年中病毒最猖狂得时候,所以还好要提放点。
怖。中了真得很不爽....宿舍得电脑很难幸免。都满腔火。杀毒软件给我好死不死这段时间过期。。装了还是中。哥说没杀完毒,毒还是会留在引导区,装了也没用。真得是哦......流汗....... 最后索性放弃XP ,装2000的。。放弃XP 的精美贴心。选了2000。虽然说在学操作系统2000,但是,真正会用它来学习能有几次,怀疑。。 我要求助学姐,她来帮我装,真得很谢谢她,她人很好的哦。。结果装的过程还给我出了点小差错,真不顺利。驱动也有问题 。。还是得问家里得那位仁兄。后来 ,弄好了,结果勒,软件都要重新装,晕,因为我 平时机子里装好多 。现在一切重新来,算了,安慰一下自己,说是 ,一切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我哭哦 。。。
更气人的是,我放E盘的 2G多的“最爱音乐”竟然给我不见了。我 刚开始还以为是我没注意看,不会丢,结果。。竟然 真的 给我丢了 。我不活了,不活了,那些歌真的是我的最爱,存了好久的 ,我的 收藏...............啊 .........啊............真的要重新开始了 ,我的 音乐,我的音乐,我要哭。。
装了 2000,真的不 是很好 ,对于纯上网娱乐的 我 ,一般学者,真的不好 。一:MSN不支持此系统。。所以以后我都不会上MSN了,要写SPACE要另外登陆了。二:不能上报台写日记了,因为,我没系统盘,没法安装字体,字体没法翻译过来。乱码。。再哭。可能以后还会有很多不方便,估计。。。哎哟,怎么没人在线听我抱怨一下,真是的 。今天一整天都在破机子。累死了我 。


2007/6/14
透露
竟然在上课的时候写这个.因为今天上的OFFICE课是上MSN
实在无语哦
在机房的网速就是好
随便写一点

这台很多是关于几米的,大一的时候很喜欢..看他的书.
但是我发现,他的书却让我变得悲观...
喜欢几米的人不要批我啊,是我个人意见..
现在暂时不看了.也没追得狂热了

现在喜欢五月天..因为他们,生活开始是我想过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