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21:10:36歐尼爾

分手快樂

戀愛個人覺得是個甜蜜的毒藥,令人無法自拔的深陷泥濘中,有時甜蜜,有時痛苦,但偏偏生活中又離不開她…

有人說,當遇到對的人的時候,一切就很自然。的確是如此,但男女朋友交往和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畢竟是不同的,在戀愛的過程中,當局者是否會變得盲目呢?我想,很難去界定。

二個人相處,合則快樂,不合則分手,我想每個人都會說,但是真正能做到的,我想很少,再者,通常女性放的感情要比男方多,相對的,在分手後的療傷也比男方要來得久。

為何我會說分手快樂呢?其實,分手後,很多人會想不開,或是在抱怨及計較為對方所付出的時間及精神等等,但是否有想過幾個問題呢?

一、真心喜歡一個人時,是不會去計較誰付出的多,因為二個人交往並不是在計較誰付出的多與少。
二、男女朋友交往時期,能瞭解彼此不適合時分手;結婚成為夫妻後才發現彼此不適合而離婚。二者那種的痛苦比較嚴重呢?
三、一段感情的結束並沒有誰對,誰錯,因為二個人的分開,雙方都是輸家,沒有人是贏家。

個人認為,分手後也可以很快樂,只是看個人如何去調適,選擇墮落、不理智的舉動都是最傻的,因為妳是在令那些愛妳的人,疼愛妳的人,受到折磨。分手不一定是壞事,如何令自己更加有條件,令對方後悔沒有與自己在一起,我想,這才是更加證明自己的能力,等有朝一日在路上遇到時,或是在公司妳擔任主管,他來面試時,那種局面才是最好笑的局面不是嗎?

下一個會更好,這是我覺得在分手後,可以用來安慰自己的話。還沒有到大學求學以前,其實很多的戀愛都只是一個過程(個人覺得啦),在大學的生活中,好比一個小社會,讓妳去拓展個人的學業、社團及愛情,在這個小社會中,妳所以發揮個人的特色到什麼樣的程度,一切都是靠妳自己去發揮,社會上是現實的,相對的,在大學的小社會中,也是有著現實的一面,妳可以去瞭解到人性的醜惡及善良的一面,也可以學習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一切一切和過去求學階段的不一樣,課本的知識並不再是全部,大學的生活可以很充實,也可以很放蕩,端看自己如何去經營。當然在高中職的階段,自己也要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在那裡,確立目標,堅持下去,不論最後成功與否,都是屬於自己的成就,要享受自己的成果之前,先要有努力的汗力來灌溉…希望不要有人因為愛情的挫折而令自己三年的求學歷程,充滿著遺憾,因為那樣是很不值的…



♥ 天才便` =) 2007-11-30 12:59:09

=ˇ=

你最近很感性欸XD

版主回應
我本來就很感性了阿

哈哈
2007-11-30 1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