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09:43:44集海璃

想學卻又不能學,到頭來還是金錢的問題…

  一次次的失望,讓我想哭,也讓我有了好多的疑問…

只不過卻沒有力氣哭,也沒有精力去問,反正也是得不到的回答…

為什麼這世界的貧富差距會越來越大?

有錢的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窮困的窮人越來越貧窮,生活甚至被逼到了絕境。

有錢人,一出手,幾百萬、幾千萬,揮霍金錢毫不心軟,

用盡所有的奢侈物品、享盡所有的特別禮遇、買盡所有的炫耀物品,

炫耀珠寶鑽戒、全身穿著名牌、甚至擁有私人飛機。



而窮人,卻是買顆糖也捨不得…連日加班,一個月的薪水卻往往不超過五萬十萬,

買件衣服,捨不得。

喝個飲料,捨不得。

休個假日,捨不得。

擔心自己下一頓飯在哪裡,擔心明天要繳交的費用在哪裡,

衣服可以穿多舊就穿多舊,捨不得休假,加班操勞到連命都賠上了…。


想要學習到不一樣的事物,卻往往被金錢的問題給阻饒,

當聽到學費時,該去哪裡爭取到這麼一大筆錢?

窮人苦著臉思考,有錢人卻總是一副輕輕鬆鬆、無所謂的態度,隨便應付了之,

每當窮人好不容易想到辦法之後,名額卻早已都被有錢人給佔去。

窮人只能一臉挫敗的返回。
只是,
沒有人想過,窮人是怎麼費盡心力的掙取到學費。

沒有人想過,窮人是怎麼強迫自己熬過這壓力極大的一個時期。

沒有人想過,窮人是怎麼壓迫自己想大哭的衝動。

沒有人想過,當窮人被拒絕的時候,是怎麼的失望和憂鬱。


或許這麼問不對,可是…我還是想問

  只是想學習一個不同的事物有那麼困難嗎?

為何總是有錢的問題出來攪局,明明自己夢想的事物就在眼前,

只差一步就可以學習到了,

原本興奮的心情、高興的表情,一切卻都在聽到學費時崩垮了下來…


聽著解說人員的解說,只能尷尬的陪笑…

走出去之後,只能默默的幾度回首,之後…又放棄了一個夢想…




經過了幾次,我了解了,也沒有力氣再去管什麼夢想了…


才發現

原來,夢想也需要金錢購買…

原來,現實還是個有錢就是老大的世界…

原來,窮人在現實依舊是個弱者…
  只是,想學卻又不能學的矛盾心情,

揮金如土的有錢人,你懂嗎?

炫耀珠寶鑽戒的有錢人,你懂嗎?

瘋狂購買名牌的有錢人,你懂嗎?

有錢人的子孫,你們也都懂嗎?



有好多次想要問問上天,為何要創造這麼一個如此不公平的世界,

雖然知道不能這麼問,雖然知道這有可能是上天給自己的訓練,

只不過,
當小時候建築的夢想圖,一幅幅從腦海晃過的時候,

卻還是忍不住想哭…

我想哭…
這些夢想要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我想哭…
這個有錢就是老大的世界…




我想哭…
學習都被阻饒了…那還有夢想可言嗎?


對於現在的世界,漸漸的感到厭惡,

或許,這就是有錢人和窮人的分別吧…?



只不過,有錢人越來越有錢,而窮人卻越來越窮…

這樣的世界,我看不到自己未來的希望…




夢想又越來越遠了…

我想,我也只能放棄了…

繼續掙扎也沒用…


就繼續的放空自己吧…




只覺得,有錢人的天下,好討厭……
SH°海 2007-10-28 13:02:31

琉璃,不要這樣嘛…
貧富懸殊的差距,的確很大。
不過我們不應該為此放棄夢想的!
所以請提起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