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13:46:13克麗斯緹娜

◤ 雅 各 井 ◢ 聖誕節的禮物


這位生在馬廄、睡在馬槽的嬰孩來自高天。祂降世為人,為的是要建立神國;祂在世傳道期間,教導人們更高層次的律法;祂榮耀無比的福音改變了世人的想法;祂祝福病人,使跛子能行,瞎子能見,聾子能聽,甚至使死人復生。

祂的信息充滿憐憫,祂的話語充滿智慧,祂的教誨充滿生命;然而世人的反應如何?只有少數人虛心接受祂的教導。他們洗祂的腳,聆聽祂的話語,效法祂的榜樣。

耶穌的信息幾世紀以來都是一樣的,在美麗的加利利海邊,祂對彼得說:「來跟從我」,祂召喚古代的腓力:「來跟從我」,指示坐在稅關上的那位利未人:「來跟從我」。如果我們願意聆聽,祂也會對你我發出同樣的呼召與邀請:「來跟從我」。

我們今日跟隨祂的腳蹤行,也會有機會造福他人的生命。耶穌邀請我們奉獻出我們自己,祂說:「看啊,主需要人的心和甘願的意念」。

我們奉獻自己的機會實在無可限量,卻也稍縱即逝。有許多的心等待我們去振奮,有仁慈的話語等待我們說出,有禮物等待分贈,有善行等待完成,有靈魂等待拯救。「去安慰哀慟、傷心之人。沿途多行善事,使今天的世界更光明」。

一位睿智的基督徒曾力勸我們:「願我們不要花錢買聖誕禮物,卻要記取聖誕節的真義。」只要我們保有聖誕節的精神,就會保有基督的精神,因為聖誕節的精神就是基督的精神。

值此聖誕佳節,正是我們每一個人為耶穌基督所教導的原則再度獻上自己的最好機會,也是我們盡心愛主我們的神、愛我們的鄰人如同自己的時候。要記住:奉獻金錢的人雖然大方,奉獻時間的人更為慷慨,而奉獻自己的人則是奉獻了一切。願這句話成為我們聖誕禮物的寫照。


// 文.孟蓀多馬會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