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8:44:19SONA

高跟鞋


喀啦、喀啦、clock
妳的高跟鞋
轉動眼球的鐘面
轉動我心臟
生鏽壞損的零件

吾愛,此刻妳的回眸必是繫帶
環抱單薄的人
如影跟隨
我提過
這場著魔必定發生於十二點
十二點,一日的終結與起始
無數女郎正浪擲費洛蒙、拋售青春

妳明白的,並不期盼什麼舞會
就我們二人,豔亂瘋狂
如同蓄勢的豹
凶猛的禽
各領不同歲月,撕咬撲獵
嗜共生親密的甜
作畸形的天擇
良善的侵略者

舞至忘川
如果妳願意啟動機關
這座死沉的城市將脫序顛倒
而我們將疊足踏遍每處膽怯敵視的死角
恨急凋的曙光,熟悉又陌生的場合裡一張張若即若離的禮貌
走吧,快走
下潮濕的咒語,矇住街道不願閉闔的眼睛
讓季節代替妳感性
代替妳記憶

喀啦、喀啦、clock
妳安靜睡著,呼吸由鼻翼飛渡至我的後頸
我胡亂猜想妳小小的身軀已划越幾片夢境海洋
離停泊,還有幾個劇本的海哩
窗外大雨
妳乖乖窩在暖橘的南瓜馬車
催枕頭模樣的車夫
趕回那座破敗燃盡的壁爐
那是屬於妳的灰
沉沉暮靄點著命運
一生裡
總有幾段穿高跟鞋的時光
不管我
是不是妳的舞伴

上一篇:candy

下一篇:親愛的(寫給雅雅和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