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01:20:25 SONA

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

像那首詩裡

所有發生的事

藍天是一貫的口氣

每一根掉落的羽毛

都經歷激烈的振翅

 

冬陽的腳步溫熱

暖了絨毛地毯

誰裹著光醒來

眨動一潭搖曳的倒影

眨動一整個早晨的靜謐

 

最好的形狀就屬眼睛

憂愁而甜蜜

分辨落葉的字跡

細數每一盆花瓣

每一件家俱光影的比例

 

我的房間是那首詩裡

所有未發生的事

雨似蛇身般冰冷黏膩

伴隨暴雷怒嚎

是尖牙下戰慄的裸軀

 

夢裡,黑暗與潮聲

迴盪我於無人的海上

風聲嚐來苦鹹

月色沉重睏乏

步步下壓

 

此時最好的形狀為唇

容納不盡的語言

如詩的我的房間

待善變的天候來訪

而始終不變

 

上一篇:生活

下一篇:m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