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01:44:02土撥

春宮圖

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我的老媽在電話那頭唸著我:「就要你搬台電視去宿舍厚,你看看,完全跟不上時代。」

「通常這種台詞應該是不孝的兒子在數落年邁的父母用的吧?」
我心裡想著,但沒有說出口。

電話那頭的老媽繼續碎碎唸著,話題從電視機慢慢牽拖到我老大不小還沒女朋友,然後是那個我的國小同學,年紀輕輕已經有了兩個小孩,人家命多好……

「老媽,我記得他現在在跑路。」
「你管人家在幹什麼,總之是成家立業了。」

「跑路算職業嗎…」


我不禁想著:
這都要怪我的大哥,去年尾牙好死不死抽中了一台電視機。
家裡好端端的多了台電視機,才會害我被老人家這樣唸。
(我這老哥籤運實在可怕,前年是抽到一部腳踏車,都是頭獎)

***********************************************************************

記得小時候,新聞也不過是早中晚各報一次。

現在則似乎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有新聞。


實在想不懂,這麼小的一個台灣,哪裡來發生那麼多事情可以報?


或許就因為沒事可報,所以記者們才會挖空心思去採訪一些本來不該採訪的事吧?

***********************************************************************
想起一點趣事:

高中時,學校強迫各班推派一名代表參加校園國畫寫生比賽,引起學生們的反抗聲浪。

「畫什麼國畫,有夠遜!」
「而且畫的還是校園,有啥好畫嘛~~」


我們校長素來鐵血統治,要求各班無論如何想辦法推一個人來參加,否則一體斬決!

於是土撥我就被同學們拱出來了。
(不要以為我很會畫圖什麼的,我們是抽籤的)

為了表示我們很酷,我暗中聯絡了兩三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惡搞。


參賽那天,我煞有介事的對著一棵榕樹畫下一幅秀麗的山水畫。

有位學姊走到我身後看了看,狐疑的問我:「你山在哪裡?」
「在我心中。」


另外一位同學畫了一幅充滿田園之樂的「雞吃稻圖」,雞與稻穀躍然紙上,其功力之深頗獲得我們這狗票叛亂份子的好評。

再看下去,越來越不像話,有位同學用毛筆畫出了當時很流行的「SD鋼彈」,立刻被我們推為當屆第一人。

待我們逛到最後一位同志的位置時,現場只看見畫具,卻不見他的人和作品。

我們拉住了一位學長詢問,學長忍著笑,指了指校長室:
「他在校長室泡茶。」

「幹嘛?」
「聽說他畫的是春宮圖。」

***********************************************************************

有時候會懷疑…

這些新聞記者是否都是我們那所高中畢業的?


明明只是採訪個運動新聞,卻可以弄個春宮圖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