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23:50:20T.K

3/14台中港火力發電廠之行 取景資料照~

因為是一個人
所以照了張個人照
證明真的是我照的=_=
(這張加了點效果 真好玩
原始的照片在旁邊相簿裡~)

也因為是資料照
所以都是些無聊的細節

沒有很美的照片
大家看了不要翻桌嘿....

接下來 聽我說故事吧~
開著車 來到台灣西岸邊緣

進入火力發電廠的外環道
不急著照廠房
先拍一張海邊的船吧~

廠房的外圍...
有著運送燃料原料(煤)的船

雖然照片只看到一隻
但其實左邊停的滿滿的呢
約幾十公噸的煤礦
正不停的送往工廠中~
接下來...
這張就是傳說中的
西海岸聖火把

火力發電廠的正面照

總共有四跟巨大的煙囪
(現在已經準備要擴建第5跟)

夜晚從山頂的東海大學
往台中港方向看...
除了萬家燈火 最明顯的
莫過於在遠方聳立燈塔

閃爍著紅色警示燈 耀眼奪目~

煙囪到底有多大呢?

現在就讓我慢慢的靠近
解說給你聽

每根煙囪都伴隨著一群廠房
每一群廠房約有
3/4個台北火車站那樣大
但高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總共有四群
這張照片是其中一群...

感覺就像大的誇張的樂高積木
...因為顏色實在很鮮豔^_^"
那....煙囪呢? 別急 接下來這張...
就是換個角度的煙囪獨照

最近幾年從原本的深灰色 塗上了彩繪...
其實我很不喜歡...猛一看有點像台北木柵
的那根煙囪呢(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根吧?)

煙囪頂有兩個嘴 每到傍晚...
就會冒出陣陣白煙
配合著海潮的霧氣...
加上夕陽映照著綿延到地平線的斜雲
還有波光...
就算突然有天使從那樣的景色而降
我也不會覺得意外呢~

什麼? 還是沒有煙囪很大的感覺?
那現在先仔細看這張煙囪底部橘色的部分
感覺很小對不對? 記住這個比例看下一張~

看到沒~

那原本一點點的橘色是...
足足有十多層樓高的巨大建物
遠看倒是有點像養樂多罐...

相較之下 煙囪夠大根了吧!
而且有四群排在一起哩...

小時後永遠忘不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煙囪時
真的明白什麼叫目眩神迷...
也許比不上外國的古蹟
但在這樣一望無際的海岸線 突然轟然豎立起這樣一個不成比例的東西...從它的底下往上看 真的是滿震撼的呢...
(當然現在已經輸給了 台北101...但看在車程只要30分鐘的份上 算煙囪贏吧)


結束了煙囪之旅

將焦點轉到海邊~
這張照片是我
爬到2層樓高的防波提照的~
左右兩邊原本應該是垂直
深藍色波濤洶湧的內外海.

但因為填海造陸
海岸線已經退到照片左手方

這個堤防有多長呢?
看看照片中央的水泥路
你看的到遠方的盡頭麼?
我這個呆子曾經走到盡頭過喔~走了快半個小時=_="(夠遠了吧)
都已經快到外海了..今天再走一次吧~
這其中有一個小故事
3年之前
我發生了一件人生大事
接到兵單~要當兵了~=_="
原本五專二技畢業正為永遠離開學生生涯開心
時...來了這麼一個晴天霹靂....
因為畢業還高興不到五天...兵單就來了
有人說這樣也不錯...
早死早超生...長痛不如短痛

雖然自己也是這麼想
但是想到夢想又要被切開兩年 真的很茫然

於是當時又回到了這個防波提 看著碧海藍天
然後一轉頭 就開始走了起來...
想著未來 想著當兵 想著一切...
不知不覺 走到了盡頭
(也就是右邊照片這個小燈塔)

當時真的很擔心自己會死在軍中

因為當時我身體不是很好
當來到這個燈塔時 突然心血來潮
對著燈塔許了一個願...

如果成功度過兵役
並且真的放棄學習的本業
投向漫畫不歸路的話....
找一天一定要再回來這裡
拿回放在塔頂的一枚10元硬幣

今天我來了
伸手一摸 忍不住笑了
10圓還在
我實現了自己的承諾
雖然微小...
但也是人生一段里程碑的紀念

恩.....再許一個願望吧...

雖然今天非常冷...
而且又是海邊...

但心裡卻暖暖的
也許是剛剛完成了一個心願

在回程的路上...
一直歌唱

未來就像眼前的夜景
閃爍著希望

雖然眼角有點濕
但應該是高興的關係吧~
一定是...

(3/14台中港半日行 章魚筆)

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家~鞠躬

上一篇:想要說說話....(PART.3)

下一篇:原罪

路可 2006-03-15 20:31:55

啊~~
拿到10元的那一刻

應該很驚喜吧
沒想到還在XD

有意義的10元ˇ

版主回應
是阿

那做小燈塔 已經斷了一小截
(因為海岸線已經退後 所以燈泡已經拔除)

還好10圓 藏的夠裡面....
2006-03-15 20:47:31
孤星 2006-03-15 00:25:28

謝謝T.K導遊
免費的台中港火力發電廠之旅~

版主回應
......其實是要收錢的... 2006-03-15 20: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