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6:59:03焗烤飯

高中時期...

進入桃園縣內第一名ㄉ名校就讀
老實說這一切被視為理所當然要依爸媽ㄉ期望
這樣ㄉ放榜並沒有讓自己多開心
老實說這樣ㄉ環境裡有許多自以為是ㄉ讀書人
總是埋首讀書相互較勁在意名次等讓我覺得無聊
(當然其中仍有不少值得欣賞ㄉ才能出眾者)
再加上我白目地認為制式化ㄉ聯考制度毫無意義
而課本上大部分ㄉ知識都不是自己有興趣想學ㄉ
因此白白浪費ㄌ兩年時間而沒有讀書
(現在想想當時ㄉ自己才真夠自以為是ㄉ白目...去)
當時大一ㄉ導師還放棄ㄉ勸我...真不想讀書就轉學去高職學一技之長ㄅ
(我想她當時一定認定我三年後ㄉ聯考絕對會名落孫山@@..)
而爸媽也驚覺地擔憂為何我ㄉ轉變如此大
我只能以"各科皆不被當"為原則低空安全飛過兩年
對我來說有時爸媽對我ㄉ期待是我這一生最大ㄉ壓力來源
我總是無法忍心地看著他ㄇ替我擔心失望而保有一定程度
(但或許也因此經常任性地對他ㄇ發洩自己ㄉ情緒與脾氣作為無聲ㄉ抗議)
但卻也因為他ㄇ我總能在最後一刻即時驚覺要努力用功不讓他ㄇ擔心
憑高三一年ㄉ努力..我堅持選系不選校ㄉ考取ㄌ"高師大"
雖然剛開始我對自己ㄉ分數與錄取學校不太滿意
但現在卻也覺得幸運自己以後有機會當地理老師^^

在這高中和大學ㄉ這幾年我更加地低調處理人際關係
身邊卻仍舊不缺乏開玩笑及到處玩樂ㄉ朋友
但其實我心裡自己清楚..時常在人群中我沒有安全感而莫名感到害怕
卻總是逼迫自己表面上故作堅強
而我"表面上ㄉ開朗與幽默"就是最好ㄉ偽裝
我不怕一ㄍ人ㄉ"孤獨"卻害怕在人群中ㄉ"寂寞"
只因為我不想去面對我心中隱藏太久ㄉ傷口..不相信"人"

在高三要畢業時..曾有ㄍ朋友說..他知道畢業後最快失去聯絡ㄉㄧ定是我
只因為總是他主動來找我聊天(在朋友相處中我習慣被動)
畢業後以前最要好ㄉ朋友寫信指責我....
她認為兩年來ㄉ相處她處處感到難過
只因為我從不和她分享我ㄉ所有事情..認為我從未把她當朋友
................................等
老實說對於這些指控我從未有所回應與解釋
看似無情地斷然放棄ㄌ這些曾經為我付出ㄉ友誼
只因為我習慣沉默與選擇放棄..卻並非真心想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