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01:08:13someone

熟女網愛記續篇(2)

當然,我不會輕易相信,沒有一對夫妻會因為一篇文章而分手。就如同沒有一對夫妻會單純因為個性不合而分手。在沒有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刻,就算是批腿的男人,也不會主動跟自己的女朋友提分手。
我們沒有提起過這件事,我認為那只是男人的謊言。
但沒多久,我收到一封Email,來自於一個陌生的郵址。
「Someone: 妳好,
我是Eric的太太,我們在一起三年了,拜妳所賜,我們分居了,正準備辦離婚,離婚的原因,我想Eric大概都告訴妳了。我愛他,但我覺得他有病。我希望妳能幫我,我承認我無法認同妳的文章,但我覺得那是個人的選擇,與我們實在無關,我跟Eric不應該被這樣莫名其妙的原因拆散,麻煩妳撥一點時間給我,我很想跟妳談談。」
信裡面還附上她的手機,她署名Teresa。
我作夢也沒想到,剛因為做研究而離婚的我,會害一個素未謀面的男人離婚,她說的沒錯,這真是「莫名其妙」透頂!而且讓我產生莫名的罪惡感。
懷著一顆內疚的心,我打了電話給她。
Teresa的手機很快接通了,對方是一個嬌柔的聲音。
「我是…..」我不知道如何開場:「網路上的…..我筆名叫Someone」
「啊~妳好」Teresa在手機另一頭的聲音顯得非常驚訝,「妳好。」她不知道要說甚麼,又重複了一次問候語。
「我收到信,覺得很過意不去。」我開門見山。
「我也無法接受,我以前常常批評很多事情,也沒見他這麼生氣。批評到妳,他竟然會這樣反應。」
「對啊,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Teresa讓我覺得,她對於這樣的先生確實還有感情。
這很好,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Teresa約我在一家咖啡館見面。我答應了。
她確實是個清純可愛的女人,一頭飄染的頭髮,襯托著洋式的風格。
這是我第一眼的印象,只是我並不知道她對我的印象如何?
「妳...真不像....」
「甚麼?」我猜不透她的意思。
「真不像妳文章裡面寫的那種女人。」她笑了。
「是嗎?」
「是啊,我還以為妳很性感,會穿很短的裙子,甚至一雙媚眼會勾男人。沒想到....」
「沒想到甚麼?」
「沒想到妳....很正常啊。」她似乎有點失望。
我知道她失望的神情代表甚麼。
女人在比自己條件好的「情敵」面前,多少會自慚形穢。一旦發現對方「不過如此」,而自己的丈夫竟然迷戀著,更會產生不滿與失望。
Teresa並不認為我有比她的條件好多少。
當然,年齡也是重點,我卅三歲,Teresa頂多才廿七歲。
區區六歲的差距,可以讓男人把兩個女人分隔成「小姐」與「女士」的稱呼。
看來,Teresa隱隱把我當成情敵了,這樣的心態,讓我又好笑又好氣。
「妳可以告訴我,文章裡面的都是真實的嗎?那個男孩子,十八公分那個,他真有太太了嗎?」她問。
「是。」我坦承:「有關那個男孩子的描述,大多是真的。他有女友了。」

「那就好了。Eric甚至把妳的文章印出來,但妳沒有寫完,Eric天天問我,如果我是妳,我會怎樣,問的我煩死了。」
是嗎?我望著Teresa晶瑩的眼珠,白晰透紅的皮膚。
我意味深長地看著她。
「男人真變態。」她說了一句。
「妳說Eric嗎?」
「包括他....,當然,還有妳文章裡面的男人.....」
「Eric從沒看過我呢,」我說:「那只是男人的一種性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