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21:37:07Somecat

小王子上小一新生活

上小學就要開始早起了,還好爸爸上班前會負責送哥哥上學,我呢就負責陪妹妹繼續睡覺XD 
爸爸回來說:小一的小朋友基本上還是懵懵懂懂的...我今天開始讓他自己打點帶去的東西,讓他自己搬椅子、放書包水壺便當袋、拿該寫的東西出來寫,或是拿帶去的麵包繼續吃。結果東西都放好後,他坐到座位上就不動了,不知在想什麼...然後我就走到教室門口外,站在那裡看他接下來會做什麼,他就在那裡發呆的樣子,坐著不動應該有10秒,好像有轉頭跟旁邊的同學講了一句話, 然後又東看看西看看,就回頭看到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 我笑著跟他揮揮手,他回我一下,我就離開了。真的很可愛,小一就是這樣吧^^

9月6日 12:18  ·  · 
  • Chih-Wei Wu 、 Jason Lin 、戴小呱以及其他 4 人都說讚!
    • Karen W-g 好可愛喔...
      9月6日 14:13 ·  · 
    • Elo Lee 看著自己的小BB一步一步長大~這種喜悅萬般滋味~每走一步在父母的心中都是波動不已的漣漪
      9月6日 14:13 ·  ·  2 人 · 
    • 戴小呱 哇~~~你們有送銘哲進教室喔.....姐姐去年只有開學第一天我們有跟進教室,因為老師有一堆事要跟家長說,第二天開始就把拔送到學校門口,然後就自己過馬路去學校了......小一生其實是幼稚園大班的延伸,大家都是搞不清狀況的樣子,我記得姐姐那時開學過了好久,每天都要老師提醒她,她才記得把功課夾進聯絡簿交給老師,反正就一整個脫線,所以低年級的老師真是要很有愛心呀~~~
      9月6日 17:19 ·  ·  1 人 · 
    • 廖玉琦 不過他們班導據說有19年資歷,是最資深的,可是好好好~~嚴肅唷@@就整個很公事公辦、廢話請不要跟我多說的感覺,今天他跟我說,要提醒我兒子,上課會恍神,老師要大家拿課本出來,他還在發呆....orz
      9月6日 23:53 ·  · 
    • 戴小呱 姐姐的老師也差不多這種年資(大豐的老師都比較老......),但還算和藹。你每天都會遇到老師喔,我一學期只會遇到一次(家長日)......不過老師的狀況真的很多,既然沒辦法選老師,就平常心面對。會恍神很正常啦!尤其像銘哲這種很多都已經會了的小孩,會因為教的內容都會了而出現發呆的狀態,只好盡量提醒他一下。姐姐班上也有這種同學,但他不是出神,而是做亂,因為都會了,老師上課他就無聊,無聊就開始講話問無聊問題發呆亂搞。反正現在才開始上學一個多星期,不用太緊張,讓孩子有點調適的時間,反正前十週都在教注音,銘哲早會了,只要上課不是在做亂,沒有影響到別人都沒關係啦!
      星期二 8:24 ·  ·  1 人 · 
    • 戴小呱 你早上不用起來準備早餐喔?真好!我早上一定要起床準備早餐和收拾小人上學的東西,還要負責把他們一個個抓起來穿好衣服叫醒他們,把拔只負責出發送到學校的工作。所以妹妹如果自己睡得下去就先自己睡,睡不下去就起來陪哥哥姐姐吃早餐並送他們出門~~~
      星期二 8:28 ·  · 
    • 廖玉琦 是阿,我也猜是這樣,看他的課本就整個很簡單,等於把幼稚園的又全部重教一遍,我有點擔心他會對上學失去興趣...不過,新環境應該還是挺新鮮的吧...就只能像你說的,多提醒他了= ="
      恩恩~~呱比較辛苦~~早上我家就是烤土司或者買蛋餅之類的囉,我有說你的好方法,前夜先煎好蛋,阿可是我家老爺說蛋要現煎的比較好吃,所以就讓他去弄花生醬吐司阿~我通常早上六點會被妹妹叫醒,他ㄋㄟ睡回去,我就起來檢查或準備要穿要帶的東西,便當、水壺、聯絡簿、衣物手帕之類的^^"
      星期二 11:44 ·  · 
    • 廖玉琦 喔對了,我不會每天遇到老師耶@@我老爺才會。據說另外一個校門口的下課學生比較多,所以銘哲這邊的路隊不會看到老師,我每次都不知道他從哪蹦出來的,門口一陣混亂= ="昨天是特地去交一個忘記的回條,才看到老師的^^'
      星期二 11:48 ·  · 
    • 戴小呱 
      其實收拾書包這些事我都盡量晚上都先準備好,要不然早上要弄兩個我會來不及,但還是有些小東西我會早上弄,像便當水壺這兩樣我都早上才放進書包,最近有在想晚上都收好,但二寶的便當盒晚上才洗,都溼溼的,所以就不太想先放進書包。
      早上最主要是二寶還要撒嬌賴皮不起床或是一定要我抱,所以我都得先把所有的東西和早餐先準備,要不然出門忘了哪一樣就麻煩了。不過如果姐姐有東西忘了帶去學校,我好像都不會再去送捏!就讓她自己去面對吧!因為我懶~~~要遇到老師都是要送進教室才遇得到,在校門口除非剛好是班導當⋯⋯繼續閱讀
      星期二 17:49 ·  · 
    • 廖玉琦 恩恩,我也是便當濕濕的關係^^"書包也是要他晚上就收好~~那份通知單是我們大人自己沒橋好,所以才遲交的,所以那天期限內聯絡好婆婆確定會來顧小孩,我才勤勞地跑去叫是找老師交^^"我想我也是不會送小孩忘掉的東西的媽~~自己的錯藥自己擔阿~當然!!至於接人,是有約好在警衛室,有鄰居一起走的話,就馬路對面等^^我們鄰居都好熱心喔,我常常推著妹努力趕往學校的途中,就發現他們一票人帶著銘哲迎面來了^^"下雨天也有鄰居來按門鈴,問要不要順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