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01:16:38Danny Boy

第三次看診(western blot結果)

<圖片來自UCLA Department of Pathology & Laboratory Medicine>

今兒去看了western blot的結果,一如我所預料的,結果是indeterminate。
(畢竟我抽血時也才感染六週而已)

我本來問醫師說「所以我下次什麼時候再來抽血比較好呢?」
(我本來以為他會要我等到感染滿三個月或者更久,再送一次WB)

結果醫生竟然說要直接幫我抽血送CDC做RT-PCR,
也就是要使用比較少人用的第二種檢驗通報條件。

詳見CDC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病例定義
(1. 血清學抗體檢測(ELISA或PA)二次陽性且經西方墨點法檢驗確認陽性反應。
2. 血清學抗體檢測(ELISA或PA)二次陽性,西方墨點法檢驗無法確認,而核酸檢測陽性(需檢附二份核酸檢測陽性報告,其中一份需為疾病管制局複驗報告)。

不過醫生說他也很少辦這個,於是找了個管師來研究,
個管師也搞不太清楚,於是打了幾通電話,然後帶我去抽血,
之後就直接把我的那一管血送去CDC囉。

醫生說想要早點幫我辦醫療卡,
就可以開始驗CD4,這還真是符合我急驚風的個性 XD

其實我也想早點把這些程序跑完,
而且送RT-PCR也等於再一次確認現在的病毒量,那也沒什麼不好。

(說實在的,要是可以的話,我根本就想買一台flow放家裡,
每個月都抽血跑一下flow看一下我的CD4量,然後製作精美的圖表...)

抽完血後,與我的個管師稍微聊了一下下,個管師相當親切友善,
跟她約了星期三再面談。

--

順帶一提的是,最近印了一些關於HIV的paper,大多是review paper,
還是想對這個病毒多認識一點,我會先開始看營養相關的資料(畢竟要照顧好自己),
之後應該會開始看antiretroviral therapy相關的東西(為未來服藥做準備),
或許也會看一些與vaccine進展有關的paper(看能不能對未來多點希望囉)。

希望之後能找到能和我一起讀paper的朋友哪。

上一篇:第二次看診

下一篇:與個管師會談

過來人 2010-09-08 12:10:29

看了你的心路歷程 恍忽又看到1年多前的我
焦慮 不安 ...... 真是折磨
1年多後的現在 一切如常 我很誠心的鼓勵你
不用太驚慌 真的 也不用自己嚇自己 你發現得很早
好好保養 正常應有好幾年不用吃藥
正如醫生說的 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
放寬心 祝福你 早日走出陰霾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我已經不太焦慮了,當然偶爾還是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刻,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也祝福你身體健康! 2010-09-08 23: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