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4:11:02Solskjaer

【日劇筆記】偵探伽利略

連著三天把這部一直想看的日劇看完了

(但堆著還沒看的日劇還一大堆勒
....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消化完畢)XD

其實比起每集的結尾留下伏筆
讓觀眾去期待猜測下集的劇情
我還蠻喜歡一集就是一個單元的形式
像是HERO.司法研習八人組.還有這次的偵探伽利略

除了原有調查推理的警察故事架構
最特別的是加入了物理學實驗的事件驗證
讓很多原本看似不可能的奇異事件
都在湯川教授:完全沒頭緒的情況下
逐漸研究推敲出其中的科學原理 進而逮捕真兇

不得不佩服原作者東野圭吾
以其理工科的背景寫出這樣懸疑又具理論推演的小說

附帶一提 白夜行也是東野圭吾的作品...>_<
湯川學 福山雅治飾演

帝都大學物理學系准教授

每集在劇中一定會說的台詞就是
”完全沒頭緒”
”這個案件我非常有興趣”

不時再搭配很尷尬的冷笑 以及和內海薰的吵嘴

也因此大家都稱他為”怪人伽利略”

最後就是在調查的過程中
突然想出整件事件的原理 然後在任何能書寫的地方
不管是黑板 還是桌子 甚至是地上.玻璃
開始寫一大串看不懂的公式...然後 就破案了 (笑)

其實福山雅治近年來很少演出日劇
但他2003年的美女或野獸也是一部佳作

福山就像是一個優雅的好好先生
總是面帶微笑去處理任何問題
不管是美女或野獸裡的永瀨洋海搞笑熱血導播
還是偵探伽利略的湯川學教授
都一樣讓觀眾為他癡迷


喂 有沒有一個男人快40歲還這麼帥的八卦啊...
內海薰 柴崎幸飾演

貝塚北署刑事課刑警

有著一股新人的熱血以及對案件真相的執著
不過除此之外好像什麼都不太拿手...

反正只要案件發生 去找湯川老師就一切搞定了咩~

第一次在日劇看到柴崎幸 是在Good Luck裡的酷酷女技師
只要不笑的時候 柴崎幸看起來就跟丹平一樣 很兇

接下來的幾部作品Orange Days 和 孤島診療所
柴崎飾演的也大多是這種角色 不苟言笑 常常擺臭臉
跟大多數充滿陽光微笑的偶像女星大異其趣

不過我還蠻喜歡柴崎幸的這種感覺就是了

此外...回憶起當年在丹平家看大逃殺的時候
柴崎幸在裡面可是最強的女子殺手呢 (那時覺得她好可怕)
另外幾個劇中比較重要的配角

法醫城之內 堪驗事件中的屍體 提供線索
也會傾聽內海對湯川的抱怨並給予建議 XD

湯川曾說:事出必有因,人類的痕跡會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是本劇的精華所在

也正因為如此 湯川老師才會無止盡的研究下去吧...(笑)
助教栗林 已經幹了20幾年的教授助手

總是夾在湯川和內海之間的橋樑角色
要應付內海的請託 又要任勞任怨的帶領學生幫湯川老師做實驗
(雖然學生們感覺比他還強...)

不過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日劇裡這種甘草人物的設定
很多笑點都從他們身上引爆
要是少了這些配角 日劇或許就不會這麼有趣了
弓削志郎 品川祐飾演

也是個刑警 算是內海的上司
不過一樣沒什麼作為 甚至比內海還遜
原本以為到了SP當主角會有大躍進 結果...XD

在劇中大部分的功用也就是搞笑啦

不過因為男女糾察隊的關係
品川庄司這個組合我還蠻喜歡的
品川話很多 在劇中表現恰如其分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庄司也來演日劇勒...
草薙俊平 北村一輝飾演

是個優秀的警官 不過在劇中僅是配角中的配角
並沒有實際辦案 僅是偶爾給內海建議以及和湯川通電話罷了

其實我對北村的印象一直不太好
因為當初看過鬼鄰居之後 我就一直覺得他是個壞人臉
到了較近期的醫龍 他飾演的霧島軍司醫生一樣是個壞蛋
夜王裡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去年起的料裡新鮮人和醫龍2他都是扮演好人
不過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或許女生比較喜歡北村這種感覺吧
看PTT很多人都超迷北村的說....
伽利略SP裡沒有福山雅治 也沒有柴崎幸
很多人說看了興趣缺缺 不過我倒是覺得蠻有意思的

殺人鼠案件 不覺得聽名稱就蠻驚悚的嗎 XD

在劇中kuso了富士電視本家的日劇電車男還有SP
看伊藤淳史走在秋葉原的感覺很妙

又看到石丸電器的大招牌
我就會想起...我上次去根本沒有好好逛到秋葉原啊 >_<


總之最後弓削警官是誤打誤撞的破案了

雖然到最後湯川和內海並沒有在一起
但是這部日劇有趣的地方也就在於每一集裡面兩人的互動

從一開始的話不投機 到逐漸的熟識
每一集的感情其實都在加溫

湯川在攀岩.拳擊.作菜時的模樣讓內海慢慢產生好感
內海對案件的認真以及情感的呈現也讓湯川受到影響

只是不擅感情表達的湯川老師以及死鴨子嘴硬的內海
兩個人心中或許都不知道 自己已經愛上對方了吧

當然最後一集的拆炸彈是有點大爆笑啦(個人認為)
但至少就算沒在一起 最後有相擁著說聖誕快樂也算是不錯的結局了

剩下的部份留著看電影版會不會幫忙補完
搞不好會像HERO裡的久利生和雨宮一樣 那也不錯啊 !!!
33 2008-06-21 21:53:38

要用哪個軟體看影片才能抓影片的圖啊!?
你上次跟我講的是windows media player嗎?

版主回應
我用的是GOMPLAYER
史萊姆上面找一下就有了
2008-06-27 23: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