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6:41:44Solskjaer

日本行 Day 3 井之頭公園

吉卜力博物館的後頭
就是井之頭公園
一眼望去 盡是遼闊的綠意

很多經典日劇都曾經在井之頭公園取景
就是因為其景色優美
而且在東京都市中心很難找到這樣的空間

就連漫畫”麻辣教師GTO”裡的情節
鬼塚都還常跑來這邊勒 還帶冬月老師來這邊划船
原本以為來的時間太晚
加上今年日本櫻花提早開放
可能無緣見到櫻花

沒想到我們運氣不錯
在井之頭公園還有一些還沒謝掉的櫻花
雖然跟潘小姵在京都看到的盛開櫻花不能比(哼)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

想起很多日劇裡都會出現同事朋友們
相約在櫻花季賞花.聚會的場景
在地上席地而坐 喝杯熱茶 吃些小點心
看著盛開的櫻花 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吧
前五秒還怕他們差點打起來的小朋友
(因為一個用木棍戳到對方鼻子)

影片 ~ http://youtube.com/watch?v=kr67zn5lkOQ

沒想到像沒事一樣 馬上開心的聊天
而且笑容純真到一個覺得誇張的地步 XD

當小孩子是最幸福的啊~
井之頭公園的腹地很大
所以有很多大人小孩都在這邊散步.運動

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到公園放風箏.騎腳踏車
那時候覺得公園真是個太棒的地方了

跟台灣小孩不同的是
日本小孩從很小就在踢足球
上面這個小男生還蠻厲害的呢
跟我說愛我 相信老日劇迷應該都看過這部經典
這部戲在當時奪下最佳作品 最佳男女主角
最佳新人(矢田亞希子) 最佳服裝造型(豐川悅司)
最佳編劇(北川悅吏子) 等多項大獎

我那時覺得豐川悅司比手語的樣子好帥
還認真的想去學手語說 >_<

那時也是常盤貴子的黃金時期
覺得她數十年如一日 XD 到現在還是好漂亮

在這部戲裡 很多感人的場景都是在井之頭公園發生
有一個露天舞台 是女主角廣子練習排戲的地方
可惜我們沒逛到那個地方 有點可惜
在外面的小店也有賣龍貓的吊飾
而且也寫著吉卜力的商標 XD

忘記小店有沒有比博物館賣的便宜
右邊這個還蠻可愛的 可惜我沒看到 要不然應該會買


”駐車違反警告書” 哈哈哈
日本警察杯杯真貼心 還只是先警告一下而已
台灣的條杯杯直接就拖走要不然就開單告發了說~

而且這個標籤就像是託運行李時
那個易碎物品 小心輕放的標籤一樣 是用綁的
感覺還蠻有意思的~ XD

果然在不同的國度 可以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Solskjaer 2007-06-21 01:20:55

龍貓吊飾應該不會很貴吧
我猜大概800日圓??

我買的吊飾才多哩 XD
現在每個禮拜都可以換一種吊飾

我幾乎想買的都買了
不過到了巨蛋之後 第五天幾乎呈現沒現金狀態
回來看著信用卡帳單 雖然心痛 但是不後悔 XD

33 2007-06-20 23:19:21

對呀 龍貓那個吊飾好可愛
我在那裡猶豫很久 到底要不要買
很可愛 很喜歡 可是又覺得年紀過了
再加上吊飾已經買一堆了
怕沒地方掛 浪費錢
忍住沒買 只拍照留念
回來以後看照片 越看越後悔
所以以後去日本 喜歡什麼就帶回來吧
錢再賺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