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06:13:00浮光

人不可貌相是刻意抑或是內斂?

人真的是不可貌相呢!搞不好我我在外面看到的捧肚短命的阿伯
卷髮QQ歐八桑,還有俗的要死穿的破爛的怪叔叔都是賢者智者呢~

至少我看到一堆大學教授都是穿的很隨便頭髮也很糟糕的=.=

沒聊過光看不準是一定的摟~~~
阿....真想跟那些大智慧家說說:重視腦袋瓜也多少重視自己服裝儀容還有審美觀跟美感呢!雖然外表是其次...

但是有的設計師無法容忍自己外表很難看,有些藝術家卻可以讓自己很難看要求作品一定要好看....
來朝這個心理學議題研究看看好了~
主題是 解析從事該方面的專業人士為何在自己身上令人察覺不到有任何關於該方面行為的氣息,而造成人不可貌相與刻意偽裝隱匿的心智想法.

分為四種想法分析結構
1.因為怕出名麻煩刻意掩飾的低調想法
2.沒有實力故意裝傻好逃避對該方面知識不足的消極行為
3.反之,為了名聲刻意表現獲打扮上令人嗅到氣息
4.為了理外合一文質彬彬而穿著與表現一致

哲學 文教 文化 心理學 語言 偏偏被多數老一輩的視為無用無法賺錢糊口飯吃的學科,在他們眼裡只有機械 高科技 資訊 建築 等工業類才有用 亞洲國家對於藝術人文方面的培養真是令人心寒....

但是我相信我的眼光與這世界的潮流,語言學習成為地球村語言統一前必要的經過,解決憂鬱情緒不良等文明病是要靠心理學與腦科知識;精神科醫生臨床心理師不也能替大眾解決問題怎不能湖口飯吃? 要了解自己與社會文化的包容怎能不去研習哲學與文化? 要教導良好知識品格怎麼能拋棄社會科學普及科學? 漠視文學怎能讓人心靈提昇怎能令人了解文字涵義之美.沒有足夠文學造詣怎能融入字句之間形容的意境? 這也難怪書局的銷售排行榜上面比的是數量而不是書本身的內涵價值了.

著名心理學博士洪蘭教授說的好:21世紀是研究腦與學習語言的時代!腦是人類最後一塊處女地等著我們去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