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03:50:47Solomio

一週大事

青達好好走 記得在天堂照看你的家人

剛收到消息是從頭哥那裏得知的
他從MSN暱稱看出端倪
我再去青達的新聞台查證
邊看邊掉淚
真的很令人難過
當時雖然想要留些什麼訊息 但又講不出什麼來
希望青芸一家人能渡過這段傷心時期
但我相信他們比我們想像中堅強
由於青達的病痛 親情、愛將他們的心緊緊連接在一起
我覺得這就是幸福
世上有多少夫妻不和 兄弟不睦
留著同樣血的人見到面大眼瞪小眼
幸福明明就在身邊 卻不斷向外張望
一個家庭能彼此關心 彼此照顧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這個人生就可以滿足了
~~~~~~~~~~~~~~~~~~~~~~~~~~~~~~~~~~~~~~~~~~~~~~~~~~~~~~~~~~~~~~~~~~~

一個星期排四天使用MS 星期一二四五

在別人快樂度過連假時
我要配藥做實驗
星期一白天 MS一直不乖 訊號都測不到 測不到 測不到
心裡按聲四起 真是不友善的儀器啊
還好中午小妹送來好吃的肉粽
消除心中不少鬱悶 也讓我體會到過節的氛圍
太陽西沉時 我正在努力的清洗MS系統
它終於伸出雙臂擁抱我
整個實驗都給他順了起來
趁著它狀態好 就熬夜下去
在棒球遊戲中支支振奮人心的全壘打飛出場外的同時
實驗進度也1% 2% 的增加
在我迎接端午節的黎明 光宇家的客家粽 端午節的午夜鐘聲後
邁向星期三的凌晨
撐著半閉的眼皮 終於看到實驗進度100%完成的畫面(假想啦~~)
Q:為何要不眠不休地做實驗 不能每天做一點嗎
A1:MS是系上儀器,需預約使用,安排時間,所以盡量充分利用時間
A2:MS是出了名的不友善,不趁它心情好快做,更待何時
A3:機車老師在一個月前要我們報名參加質譜年會(6月底的活動),
當時完全沒有數據,也就是要我們一個月內衝出數據,然後發paper,
如果沒有data,出去能看嗎
綜合以上三點 就拼了
所以星期四五也是做了兩天不眠不休的實驗
終於把這部分的分析完成了
(感謝MS在四五兩天依然乖巧和善)
~~~~~~~~~~~~~~~~~~~~~~~~~~~~~~~~~~~~~~~~~~~~~~~~~~~~~~~~~~~~~~~~~~~~

最後一件事 也是讓實驗室所有人都shock的事
隔壁實驗室的學弟跳槽到我們家
老師帶學弟來lab介紹時 只有我跟餅公在
那一剎那 餅公的眼睛變大了好幾倍
當老師在介紹lab環境時
我 餅公兩人就用MSN對話
(下午 05:17) (餅)clickcl: ......
(下午 05:21) (我) 不用meeting: 怎麼會有人跳槽過來 見鬼了
(下午 05:22) (餅)clickcl: 是啊
(下午 05:22) (我) 不用meeting: 從地獄到另一個地獄
(下午 05:22) (餅)clickcl: 天下紅雨囉(ci)
(下午 05:22) (我) 不用meeting: 要順利畢業 很拼喔
(下午 05:22) (餅)clickcl: 是啊

老師心裡應該樂不可支吧
OS:之前跳走了三個(休學的沒算喔)
OS:終於有人要跳過來了 哈哈哈 扳回顏面啊
當老師跟新生聊得正開心時
餅公忽然樂了一大下
原來新生是實驗做得較少惹老師不滿
吵著吵著就跳槽了
餅公最近被老師釘得滿頭包
老師每一兩個小時就進來lab關心進度
餅公是樂在來了一個懶散的人
老師的砲火可以分散一下
只是沒想到真的有人"跳槽"過來
唉 這裡是進門容易 出門難啊
學弟 祝福你啊
~~~~~~~~~~~~~~~~~~~~~~~~~~~~~~~~~~~~~~~~~~~~~~~~~~~~~~~~~~~~~~~~~~~

打著打著就3點半了
明天還要來整理數據呢
有誰在看我的新聞台啊
不要潛水啦 回應一下
(希望老師沒看到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