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1:28:22Solomio

有時候在想......

有時候在想
為什麼之前的實驗可以做得好
但現在實驗的產率都不高
是不是學弟們養菌時出了什麼問題
一樣的步驟一樣的條件
一年前做的比現在做的要好很多
又想老師為什麼不想讓我畢業
是為了再多幾篇paper
還是希望有人不斷為他做實驗 他還不用傷腦筋

當人的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對挫折無能為力時
開始會對周遭的事情疑神疑鬼
總有一些怨氣抒發的對象
可是真的是如自己想的這樣嗎

2006年金馬獎頒獎中
林強得到了一座 ("向前走"的原唱者)
他的致詞令我難忘懷
大致意思是:
並不是他特別優秀厲害
而是他常感恩

看得出來他是個篤信宗教的人
對他而言凡事認真努力向前走
不在乎會得到怎樣的結果
不計較他人犯的錯
事事帶著感恩的心
感謝一切幫助他的人
這樣的觀點讓他的成就受到肯定

的確 在自己的身旁也有很多幫助自己的力量
甚至那些原以為是阻礙的
其實是另一種幫助
學弟幫我養菌 一方面讓我輕鬆不少 一方面實驗可以不斷進行
進度沒有受到阻撓
為了讓反應變好 改變一些實驗變因
反而讓我看到另一片天地
又有很多東西可以探討
雖然老闆不想讓我畢業
說不定也是塞翁失馬

常懷感恩的心 感謝周遭的人
改變(改善)看事情的態度
美好的結局就會意外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