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20:45:06solodancer

敬謝不敏






就要忘記;你說話的聲音,語調是高還是低?
就要忘記;你微笑的樣子,酒窩在左邊還是右邊?
就要忘記;你最後一次對我說愛的時候,
是否仍是那樣認真的神情?
就要忘記;你轉身離去的背影可曾流露一絲絲猶豫?
而那天,究竟是個晴天還是雨夜?

一向隨性慣了。
你走後,不刻意去遺忘;任憑生活與回憶重疊,
也有過一段醉酒糜爛的日子;
卻仍像蟑螂般用億萬年來的本能堅強了起來。

上星期的手機出現了這則陌生的問候簡訊,
時間地點,通知了今晚的餐敘。
理所當然的不屬名,
似乎篤定著我就應該知道發訊的主人源自何處?
我本能刪除不予理會;
直到你氣急敗壞來電,責備我的『失約』。


忘了告訴你,和你分開後的某一天,因為醉酒我誤把你從電話簿刪除了,
而那一串原本滾瓜爛熟的數字,不知怎麼的,某一天也從我擁擠的腦袋瓜裡自動模糊。

另外,你離開台北的這幾年,多了一種簡訊詐騙的新玩意兒,
所以身為城市獨身女子,自我保護的假設實在情有可原;

再者,我們真的早不是你自以為的那麼熟,我也不奉行分手還維持好友般風度這回事。
如果有閑暇去餐敘,我寧可選擇和姐妹們去趕場電影;或待在他暖暖的被窩裡發懶溫存。

最後,謝謝你的邀請,只是我真的很忙,而且不太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