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20:55:59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6:家傳絕學,論酒鬥酒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6:家傳絕學,論酒鬥酒

  葉莉笑道:野馬,我是你的冠軍,那你呢,就是我的Number 1!
  我笑問:什麼Number 1?說來聽聽,願聞其詳!
  莉笑道:若是以武俠小說來聯想呢,就好比,如果一個人的酒量是內力來比喻的話,金山北海岸隱居務農的李氏家族,一定堪比武林中隱藏在山野的武學世家,個個內力精湛,深不可測!
  我大笑:對對對!葉莉酒后說得對,妳想像力怎麼這麼棒?連酒后也內力精湛呢,英雄出少年,才17歲!這樣說不對,英雄出少女!噫,這樣說更不對,她不是英雄,該怎麼說呢?
  莉甜笑道:那就簡稱少女酒后吧!只會敗在情書小王子的酒王野馬手裡!

  我大笑道:不是敗,是醉在我手裡!
  莉甜笑輕聲道:不是敗在手裡,也非醉在手裡,而是醉在筆下與對酌裡!因為至今,那個金山李氏野馬小王子只表演給酒后看過!不論是喝酒或寫情書,都是!喔,不對,茉也看過,我忘了有晚霞山之憶,莉小姐是第二個見識到的,本姑娘還是收到第一封信,就被情書勾引,直接跑去基隆雨港拜訪你的,隔天還押著你帶我去金山海邊見識李氏家族,美麗的月光海洋飲酒天堂!我那晚回台北時,在車上我就在想,有那麼美的自然環境,又有那麼好的遺傳,還有那麼上道的爺爺奶奶,難怪小王子的內力會深不可測,居然陪本姑娘喝了那麼多啤酒,喝得比我多,還面不改色,我是完全一路回想著,甜笑地被徹底擊敗!酒王,耳朵過來,酒后請你聽一曲中秋對酌神曲,一副耳機,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就聽著這曲酒歌,咱們就在月下對酌,把剩下那半瓶威士忌幹掉,幹掉它!

Careless Whisper - Wham 1984
https://youtu.be/z-xiPIrDiTA

  我笑道:莉,我們今晚創下一個歷史經典記錄!
  莉問:什麼記錄?
  我大笑道:就是一個十七歲少女與一個十九歲少年,在不到兩小時內,幹掉兩瓶威士忌!還是在一曲絕美的
Careless Whisper的薩克斯風伴奏下清空,豪邁,帥!
  莉甜笑道:那還不是要怪你,就是有一個很瘋很瘋的少年害的,然後那個葉莉野少女就陪他野囉!那少年還用Queen的一首曲子的節奏,初出茅廬一鳴驚人地,寫出一篇無人知曉的第一名演講稿出來讓少女表演,讓那少女的父母親心甘情願賞了滿滿的酒錢,結果讓那個少女與少年,在中秋良夜,偷偷摸摸,甜甜蜜蜜地約個酒會,喝個過癮!少年,我問你,這樣下去,那個少女的內力會不會比那少年還要高深呀?

  我笑道:這個嘛,不會!言之過早,作人要謙虛,滿招損,謙受益!我剛剛聽那歌的歌詞唱著:I feel so unsure,
As I take your hand and lead you to the dance floor!他唱錯了,應該是Wine Floor才對!  
  莉笑問:為什麼?你怎喝個酒,連剛剛唱過的歌詞都記那麼牢呀?酒精活絡你的腦神經了嗎?
  我:因為呢,有個美少女陪少年中秋對酌,那少年就心情大好,特好呢,不過那少年沒陪那少女喝他寫情書與演講稿專用的高梁!所以呢,那個少女嘛,還言之過早!但心情好時,酒量與內力都會比平常還要高的,那是肯定的!
  莉笑道:那還不簡單,等會咱們就換高梁來喝,咱們中秋鬥酒也不能輸給段譽與喬峰的,親愛的,輸人不輸陣,對不?

  我驚訝問:真的要換高梁?哇,玩這麼大?
  莉:為什麼不?少女不是說了,滿滿的酒錢,中秋良夜少年與少女兩個人的慶功宴,咱們鬥酒怎麼也不能輸給段譽與喬峰那兩個漢子,英雄出少年與少女,我們就跟他們,拼了!怎麼了?酒后願意陪酒王喝高梁,酒王不願意嗎?
  我甜笑道:那當然是千百個願意的,只是,我怕妳醉了!但等會換高梁喝,也是挺合適的!
  莉問:怎麼說?道理何在?
  我:因為咱們先是喝了兩桶的冰啤酒,那個很淡,就算它是五趴好了!之後,喝那兩瓶威士忌,四十趴,等會換高梁,接近六十趴,級數越來越高,那樣很好,就像爬樓梯似的,如果要混酒的話,就得這樣,越來越濃或越來越淡,次序不要亂比較不容易醉!可是莉,妳喝過高梁嗎?

  莉甜笑道:沒喝過!但我很有興趣!人生第一次要接受高梁的挑戰!你呢?
  我:這酒很烈的,我第一次喝是國中時,陪我媽喝的!那時我哥在金門當兵,他從金門寄了一箱好重的包裹回來給我媽慶生賀壽,真的是很重的一個包裹,還有泥土從包裹的縫隙跑出來!
  莉問:是什麼禮物呀?那麼重,裡頭還有泥土?
  我大笑道:他在裡面放了好多高梁,各種都有,排好後,就往那包裹放泥土進去,把酒埋在土裡呀,那樣運送過程中就不會撞來撞去給撞破了呀!結果郵差送來,我幫媽媽收那包裹時,完好無缺,就是重得要命!我媽也很好奇呀,到底是什麼玩意兒這麼重?你哥電報裡也沒提!結果包裹打開後只看到黃土,我就和我媽媽一起挖土,陸續把那些高梁給挖出土,像挖寶似的!我酒鬼媽可開心呢,心花怒放,她就跑去炒下酒菜,拉我陪著她喝高梁!

  莉問:結果呢,出土了多少酒呀?
  我笑道:十二瓶大大小小各種包裝的金門高梁!
  莉大笑道:你哥怎那麼聰明呀?跟你一樣?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有送媽媽生日禮物,是送了十二瓶金門高梁的,這種事,大概只有金山李家武學世家才幹的出來,家傳絕學呀!那你哥酒力如何?他在金門當兵不就是剛好可以喝到飽嗎?
  我笑道:我哥酒力不差的!我小時候第一次鬥酒,就是我哥帶著我,在收割的梯田裡,爺爺剛好送來兩個扁擔的冰啤酒,給我們解渴消暑休息一下,我哥呢,他就跟我說,弟弟,咱們倆兄弟與大伯他家的三兄弟在田裡拼個酒如何?太陽那麼大,又那麼熱!就先鬥個一個扁擔的冰啤好了,看是大房喝得比較快,還是二房?咱們以二敵三,也不會勝之不武,這叫做內鬥!那個時候,我才小學一年級而已,我七歲,我哥大我九歲,他十六歲,我小一他高一!

  莉追問:那結果呢結果呢?
  我狂笑道:哈哈哈,兄弟齊心,其利斷金,聽過嗎?當然是大獲全勝!連我爺爺也在一旁哈哈大道說,孺子可教也!就這麼三兩下,五個孫子一下子就把一個扁擔的冰啤酒給全幹光了!所以,我爺爺就笑道,啤酒不是酒,啤酒不是酒,對於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彎腰收割的小孫子們來說,只是冰開水!
  莉笑道:所以我就說嘛,你爺爺可上道了呢,還是掌門人呢!不過,讓年紀那麼小的孫子們喝酒,還從不限制,普天之下,我只聽到你們家的掌門人作得到!你和你哥都是你那酒鬼媽手下的兩名大將,你們家的人喝酒一定很恐怖!
  我笑道:對外人來說,其實確實是很恐怖的沒錯!我們家的人對酌,都是你一瓶我一瓶,而不是你一杯我一杯!我記得呀,我小堂哥當初退伍時,船回到基隆港後,他就想先來基隆家與兩個叔叔吃晚餐,然後再回金山,結果,那個晚上,我叔叔一看到我小堂哥剛退伍,一開心就與我二姐找他飯後喝酒,一人一大瓶白蘭地後來換威士忌,結果我叔叔與小堂哥都醉了,隔天一大早,我大伯母從金山打電話到基隆來罵他說:我小兒子不是剛退伍嗎,結果在基隆被你們給灌醉了,害我等了他一夜!我叔叔就說,嫂子,那我這禮拜天回金山老家,妳也用酒再把我灌醉一次好了!

  莉笑問:那你二姐呢?她醉了嗎?
  我笑道:沒呀!她沒醉!我看她喝完酒後,在陪我爸媽喝茶著!
  莉甜笑道:我就知道,二房的遺傳基因極為強大,內力超強!還有掌門人罩著,可以自由喝酒,想喝想喝,老大都不管的!
  我笑道:那倒是,莉耳朵過來,跟妳說悄悄話:
不要扼殺與生俱來的,美麗的天性!有翅膀,就讓它飛翔!有熱血,就讓它奔馳!美麗是自由的,自由即是一張美麗的畫布,以及藍圖!

  莉甜笑:你是寫情書呢?還是演講稿呀?還直接口述,那麼直接!
  我在莉耳邊輕說:都不是,是酒後情詩!在酒后耳邊說Born to fly and born to run!

Solo 2021.06.25戌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