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23:45:54虹虹

天下雜誌訪談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善解人生

施振榮說,
「挫折是必然的,沒有挫折就不是人生。失敗多了,表示眼界看得多了,也是一種成長。」
「我的安全感來自我不斷的成長,不斷的進步。我希望後有追兵,push自己不斷地往前進。」
不管做什麼事,施振榮都會問自己:
你存在的價值是什麼?要對社會做什麼貢獻?

施振榮找到讓自己最「有用」的方式,就是為社會「提出新觀念,找到新方法,分享摸索經驗,讓台灣的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

施振榮將挫折轉換成實力,發展出一套「預期管理」。
當階段性結果不如預期時,先檢查是不是方向出了問題。只要方向仍是正確的,就接受現實,改變進度和做法,配合客觀環境,順勢而為。

「預期管理就像馬拉松賽跑的體力管理,」施振榮說,只要方向正確,有點落後沒關係,留一口氣在,就能永續經營:「預期管理,讓你能面對未來。隨時調整預期這把尺,可以幫助你執著、氣長、有耐心。」

************************************

ACER 我手邊兩台的NB都選擇ACER
對我來說 電腦是一個工具,
一個幫助我成長的工具。

我的人生也不光是呆在NB前
打打字寫寫報告,攢些生活費、結婚基金

而所謂的愛情路,
對我來講是沒有終站也沒有停站的,
人生很無常,特別是感情方面,無法控制它,
愛一個人是不受控的,如果受控的話就不是愛情。


我分享著我的人生經驗
分享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