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22:31:31風葉

因為有愛, 所以無懼

伴我走天涯 (Hearty Paws)

今天的電影不是很讓人驚豔的那種, 甚至覺得有點落入俗套,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電影, 還是得到一些新的感受。

那個以照顧妹妹為己任的哥哥, 心中雖然想念失聯的母親,表面上還是裝作不在乎, 妹妹誤踏薄冰而身亡, 他直奔斧山想告訴母親這個噩耗, 但母親冷淡的態度, 讓他把要說出口的話又吞了回去。母親, 這個他們日夜盼著的人, 現在只想著要跟著新的男人去美國, 甚至不惜撇下他們兄妹。

一夜之間失去兩個親人的少年, 頓時無所依, 唯一可能的感情依靠---那隻從小養到大的沁心(小狗), 也因為被歸咎妹妹的死亡而對其憤怒不已, 天地之間, 狐獨一人, 而且才是個孩子啊! 怎麼生活呢? 他太執拗了, 應該拿母親的那筆錢的, 應該回故鄉好好生活的.... 軟弱的我忍不住起了這樣的念頭, 因為一個人, 沒有親人依靠, 沒有工作能力, 怎麼活呢? 未來變得好可怕呀! 沒有了在意的人, 還活得下去嗎?

忽然之間, 我發現, 一直以為的牽絆, 其實是活下去的動力, 因為有親情的牽絆, 所以我才敢放心大膽地到處跑, 我才敢放心大膽地作夢, 沒了親情, 我不知道應該要以什麼樣的力量, 才支持得了自己做這些事?

小狗一路忠心地陪伴和照顧, 化解了他心中的仇恨, 那之間的感情, 很令人動容。

就說年紀越大, 真的越愛哭了.....

下一篇:老師的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