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22:17:58果凍QQ

學生視角看google classroom敗!用Line交作業勝!

 

警語:

這只是我這邊的狀況陳述,不代表每個老師都一樣

剛開始.....有點排斥用Line收作業 

學期最後一週

這才開始注意 去比較交作業的狀況

Line收作業的狀況 

google classroom好太多了

 

一開始我使用google classroom

發現傳相片很麻煩, 一次只能一張

桌機筆電雖然可以一次拉進很多張

, 因為照相都是用手機,

結果還是用Line 傳最方便快速

 

然後,

今天我用另一個帳號進入google classroom

我這才發現為什麼學生會一直問我他們缺什麼作業

google classroom

學生根本找不到自己交作業的記錄啊!

也看不到其它同學的交作業記錄


一切,只有老師的控制台

才看得到成績欄及表列的作業項目

我以為學生會看到跟我一樣的東西呢!

只看到  [已評分]  [已指派]

感覺很孤伶伶

 

通通要去gmail收信件

google classroom 對學生而言

只有公佈欄的功能而己!

師與生的互動有點困難

那更不用說學生與學生的互動

訊息區的留言處路過勉強留個小言

  

Line 交作業, 我發現的優點....

家長 學生 看得到自己交了什麼作業

還可以到  記事本 隨時查同學的作業

還有家長問說,

為什麼有人超前整本偷寫完?! ()

 

[已讀] 的立即回饋, 雖然不一定是老師已讀

這個跟google classroom孤軍奮戰的氛圍

Line比較讓人感覺同學都有在一起

然後看到有人星期一很快交作業了
隔天馬上就有3~4個也上傳, 感染力很強

 

老師公告 缺交 缺考的座號

馬上10幾個 [已讀] (立即回饋真的真的很重要啊!)

兩天內一定補齊

在群組裡  "被公告應該是超丟臉的! ()


有次有學生習作缺交, 10分鐘後立馬傳上來

我猜 可能有寫完有照相, 但因為太多科要交了
一時混亂沒交到



因為用人工記錄,依課本習作單元分成了12格

也沒什麼太大的不方便

Line 交作業 98% 


看見事情的不同面相---

尊重Line,尊重google classroom

試著溫柔對待每一個選擇

我抽到的 脈輪精油 給我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