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00:57:48果凍QQ

你們出過國,英文比較好!~文人相輕


---"你們出過國,英文比較好!"

我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人這樣對我說
而且,出國才一兩年而已
那我們先前在台灣的努力是什麼東西呢?

我們是學好英文,通過考試,才能出去的
這是出國最基本的要求
"並不是出了國,英文就變得很好!"
這個因果順序,不要搞混了

當然英文各方面更上一層樓是一定的
但會偏向專業方面的東西


我會說出國"使用英文"的機會變高
就算檢定考滿分
在台灣一直學卻沒機會用
都有"閉門造車"之憾!不是嗎?


另外,大學或研究所學的是專業英文
寫的是專業報告,看的是專業書籍
然後拿到畢業證書

大家請想想
花了一百多萬去學生活英文要做啥?!
我們並不是出國求學去學日常生活英文!!

os生活英文可能佔10%~20%
遊學可能比較有辦法碰多一點生活英文


雅思8分(滿分9,我的英國籍老師也是雅思8)
不論是專業或生活英文都可以算很好了吧?!
一位一面之緣的朋友
興高采烈的申請到牛津研究所
但是在寫報告論文時,哭個不停
整個blog也是灰灰暗暗的

生活英文很好,能拿畢業證書嗎?


大家太在乎"出國=英文好"這件事了
卻忽略了文化面這件事
大量的文化衝擊
這是跟團或自助旅行都感受不到的
旅行可以交到外國朋友嗎?
應該是有點困難的吧!

所以我每個學生,每個家長
我都鼓勵他們有機會就出國唸書遊個學


我只能說
中國自古以來--文人相輕
讀書人都愛互相比較看扁別人
這種文化很可悲的!


PS.我們可以考大家專業英文嗎?^^


。。。。。

說到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
五六年前剛回國遇到一位兒美老師提到膽小鬼一字
chick

除了Chicken Run 電影裡常聽到外
幾乎很少在其它電影裡聽到了
後來,在小鬼當家的重播又聽到一次
coward 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