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8:24:54果凍QQ

教小一跟教中高年級英文的差別


網路上看到好多文章寫

有關各縣市學校被家長脅迫偷跑教英文的事

我以我們的教材寫寫
小一跟中高年級教英文時的經

我個人比較傾向教小三
英文開始

跟低年級學生相比的話,小三的學生理解力又好反應很快

發音模仿能力比低年級又更好,造句舉一反三能力也不錯

背書速度也算快,教學可以按正常進度


反觀小一生,除非是平常在家訓練有素

要不一般很普通的孩子,光寫聯絡簿時要等很久

句型單字要一而再的複習,多了一項英文作業對他們來講負擔也不輕

而且用一樣的課本但教學時間要延長一倍,甚至也有可能兩倍!

(PS所以有些年齡差很大的混齡班級,其實是會把老師給搞死的)


二年級的學生我是收的很勉強

我也收過幼稚園剛畢業的,但我只教完自然發音就讓小孩停課了

會了自然發音,就足夠應付康x或佳x出版至少1到6冊的英文課本

國小的英文句子及單字,只要會唸句子會背單字句型

基本上在學校考英文就不會太差了(指我們這裡的學區)


我也有一個五年級學生,三四年級英文很爛的

其它各科也有學習緩慢的情況

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他的英文成績從丁變成甲


英文爛可以補救,只要不排斥英文就好

但英文學的早,不代表英文可以學的好哦~


另提供

非關命運:讚美養出禁不起挫折的孩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5wWU3DaS4&feature=related

有時候該節目有做到兒童教養的議題時,有不錯的觀點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