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2:48:16Simply

幸福的儀式

如小王子裏狐狸對小王子說:

“最好還是在原來的那個時間來。”狐狸說道,“比如說,你下午四點鐘來,
那麼從三點鐘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越臨近,我就越感到幸福。
到了四點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但是,如果你隨便什麼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該準備好我的心情…
應當有一定的儀式。”


自從有了手機以來, 我們都像失去了準備儀式的心情

約好了明天的幾點鐘, 有問題, 隨時打個電話再確認或改期

那種幸福感不知不覺的減弱了許多

到了尼泊爾以後, 像回歸了最原始等待的心情

說好了幾點做什麼事情, 因為沒有辦法再聯繫

所以會很乖乖的就只等待那個時間的來臨

那天看到了留下的紙條, 上面清楚的列明了幾點到幾點會做什麼事情

還有大概什麼時候會在那裏

再加了一個笑臉做為結束句

忽然想到狐狸說的那個幸福的儀式

當最方便的聯繫工具消失了

時間就是靠一張紙條或口頭的話語來維繫

約定會是最純粹的儀式

突然覺得, 感覺幸福真的很容易

上一篇:我們誰都不知道

下一篇:曖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