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4:50:25悠音

想要傳達的聲音



 

就算被打回了原點,我還是不會放棄。

沒錯,因為喜歡,所以就算是失敗了,

我還是會重新來過的。

 

 

「學長!我想試試看!」

小焰的聲音響遍了整個教室。

這裡是某日本的聲優專門學校,為了成為聲優的小焰,在高中畢業後就來報考這所專門學校。

結果順利地來這裡就讀了。

「我說,你這麼突然的熱情是怎麼回事?」

戴著橢圓框眼鏡的柊學長,將劇本捲起來朝小焰的頭上敲下去。

「好痛、我是認真的啊!」

不太順的日語腔。

「是、是,我當然知道你很認真,我是問你這麼突然是怎麼了?」

「這個!」

小焰從背後拿出了某事務所的活動。

活動內容是在秋葉原舉辦徵選的活動,如果被選中的話有可能可以接洽該公司動畫的配音工作。

在這裡先做簡單的說明。

在日本,若是要成為一名聲優,最基本又最穩扎的道路是跟小焰一樣,高中畢業後就到聲優的專門學校學習,然後順利畢業後,再找事務所所辦的一些活動,從活動的徵選中搶出名氣,如果被事務所的人看好,順利進入事務所,就有機會接到一些工作。

也就是出道。

不過,所謂的徵選,也是從百名中選出小於五名的人,甚至還有該徵選活動中都沒有人被選出來的情況出現。

通常聲優也是從事務所那邊接到工作,所以事務所對於聲優來說也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你要參加?」

「恩!」

從小焰的眼神中看得到那股毫無動搖的心。

「我知道了,總之,你先冷靜下來吧。」

「恩!」

高昂的氣勢,柊學長又敲了一次小焰的頭。

 

下課時間,學生們聊著之後要做的活動,個個離開了學校。

「是說,你的日文好像越來越進步了呢。」

「那當然~要成為日本聲優,最重要的就是日文啊!已經在專門學校待了幾個月了,當然得有進步才行!」

「已經幾個月了呀,仔細想想,當初你進來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呢,有個台灣的學生來這裡要當聲優,真的是我很吃驚的一件事情。」

「嘿嘿~」

小小的笑。

小焰其實是來自台灣的學生,在國二的時候就下定了"要成為日本聲優!"於是就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沒有上大學,提早服了兵役,然後就來日本就讀聲優的專門學校。

所以,小焰的學歷只有到高中的程度。在台灣,專門學校沒有被認定為正式的學歷,而在日本有"專門士"的資格。

為了自己的夢想,小焰下了很大的賭注,但他卻不把它當成賭注。

因為他是一定要成為聲優。

「這算是你來這邊後,第一次遇到的活動吧?」

「恩!所以說我很興奮呀!」

「好、好,先冷靜下來吧,現在雖然沒有跟白天一樣熱,但還是多少能感覺到高溫呀。」

在回家路上的兩人,夏天的夜晚,夜空中的星星們清晰可見。

「是嗎,比起台灣,這裡算是很涼爽了呢~所以我很喜歡這裡~」

小焰算是很怕熱的人,所以日本涼爽的氣候也是他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

「學長有參加過這類的活動嗎?」

「那當然,不過我也只是當作是經驗,還沒想過要出道。」

「咦,學長的實力已經很厲害了不是嗎?如果有機會當然是要多多把握呀。」

「你這傢伙,什麼時候輪到你來開導我了。」

柊學長抱住小焰的頭,不斷地進行鑽頭攻擊。

「......好痛。」

小焰摸著剛剛被進行一串暴力攻擊的頭。

「你那張是貼在公告欄的傳單吧?」

柊學長將小焰手上的傳單拿了過來。

「恩,還好都有保持著警覺狀態,才能被我第一時間發現。」

「第一時間......你該不會是馬上撕了下來吧?」

「我才不是那種自私的人呢,這是我去跟老師拿的。」

柊學長鬆了一口氣,剛剛的猜測彷彿真實一般可怕,在他的印象裡已經把小焰比擬為這麼一位過動的學生了......

「活動啊......」

「學長也要參加嗎?」

「不,我是在擔心你。」

「......?」

小焰頭擺了一邊,沒想到平時感覺很壞的學長卻擔心起自己,今年的夏天果然很有趣~

「因為你才來這裡不到半年的時間,算是非常菜的菜鳥,一下子就要跟別人去做這個競爭,會不會太早了?」

「古人不是常說嗎!有機會就要把握,或許這個活動能成為我成長的動力呢。」

「是沒錯啦,讓你體驗看看失敗的滋味也不錯。

「喂,又不是說一定會落選!」

學長將頭狠狠地面向著小焰。

「你是絕對會落選的!」

「......唔。」

也不用這麼強調吧......總覺得又恢復平時的學長了,不過,這樣還比較習慣呢。

小焰嘟著嘴巴,不服輸是他最根本的個性,但是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到哪裡。

但總要嘗試對吧?

「總之,如果真的有心想參加的話,就拿出該有的態度吧。」

「我是認真的!」

柊學長的眼神瞄了一下小焰,有股期待感湧上了心頭,雖然是保持著「啊,是嗎。」的撲克臉。

「唉,我能明白你現在的心情啦。我看看喔,活動日期是一個月後呀,看來是讓人有充裕的時間呢。」

柊學長將傳單遞回給小焰。

「恩、恩!」

小焰還是一臉興奮的樣子。

「不過,對於我們見習生來說,算是相當短暫呢,如果是再老一輩的前輩們,算是恰恰好吧。而且......」

柊學長停下了腳步。

「特別是你這傢伙,更是非常特別的短暫!」

「......學長。」

小焰看著柊學長,心中的自己也知道,光是要熟練日文就很困難了,所以,這一定是相當有挑戰度的活動。

「好,那從明天開始要加強練習了!」

柊學長再度跨出步伐。

「這次我也沒有想要參加這活動的準備,就來幫你這一把吧。」

「咦?學長不參加嗎?」

「不了,這還不是我的目標,所以這次就PASS了。」

在柊學長的內心,似乎是出現了很大的期待感,不知道小焰會到達什麼程度,也想趁這個機會看看小焰的真正實力。

「咦!要幫我?真的嗎!」

剛剛才意識到上一句話,小焰露出了感動的表情。

「那當然,你這隻菜鳥,就讓我這個百戰將軍來好好指導你吧!」

「真......真的嗎!」

柊學長一直往前走,小焰則是呆呆地站在原地。

「真是的,你要在那邊發呆到什麼時候啊?再不過來的話,我說不定會改變想法呢。」

「啊啊。」小焰小跑步起來,跟上了柊學長。

「學長是吹了什麼風?」

「啊~感覺好像被後輩給諷刺了一樣。」

「沒有沒有!怎麼敢呢!」

「恩,從明天開始就給我做好覺悟吧!活動之前,要比以前還要認真好幾倍喔!」

「是!麻煩學長了!」

一個活力的受指教聲,月亮在夜空中溫柔地守護著城鎮。

 

看來,要加油了呢!

 

                     想要傳達的聲音──待續    

 

 

 

 

 

───────(後記)───────

大家好呀~

最近真的有點忙,所以很難撥出時間來打文(藉口!)

不知道大家在暑假有什麼計畫?最近真的很熱,感覺沒有冷氣會活不下去。

然後是每天在中午過後起床,然後跟家人問說:「我想吃早餐。」

應該是要檢討一下生活態度了,不然會搞壞身體的=~=

 

是的,這次終於打了待續文,不像之前的小短文~

其實,我就是在國二的時候就決定了自己將來的夢想

成為日本聲優!!

所以在打這個故事的時候,彷彿在寫著自己的未來~

不知道能不能這麼順利啦~

但是現在已經獲得了家人的認同,大概也像故事中小焰一樣,

提早入伍,沒有要上大學,直接去日本讀聲優專門學校~

現在唯一跑的補習班是日文補習= D =

大學聯考就無法成為我的壓力,反而是順利高中畢業是我目前的最大挑戰

之後的之後呀,關於我自己對於夢想的看法呀、想法、理念,都會出現在故事中~

所以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吧XD

 

啊,如果有類似日文翻譯、遊戲影片配音,歡迎與我聯絡~

一定是免費幫忙XD!

 

對了對了,這是AKB48的因為有你在,也是這次的背景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KmWP0YlqA&feature=player_embedded#at=91

這是我的一位深愛著AKB的同學介紹的~

最近好像也有點著迷了呢~~

 

 

那麼,下次再見嚕~

 

 

皮厚 2011-08-27 07:30:10

妳的聲音偶聽到了
音樂很好語言不懂...XD(雖然偶聽不懂)
感覺很誠懇感動到心侃裡ㄋㄟ(起雞疙瘩)
哈~~~
加油.就更辛苦喔.

版主回應
哈哈~音樂真的是能夠跨國際呢~

每個人感觸也不一樣~

嗯嗯!謝謝你!!

如果能把努力的過程快樂化~那麼就不會覺得辛苦了~

一起加油吧!
2011-08-27 22:34:12
皮厚 2011-08-06 11:52:08

喔~
好多人留言喔
加油更新
依專業傳達會佳喔
歡迎您啦(日文老歌有中文字幕.曲有的真棒哪.)
....XD

版主回應
嗯嗯~謝謝你的支持^ ^~

一定會想辦法努力更新的XD

要把聲音傳到更遠的地方!
2011-08-27 01:56:53
星寒よだはずむ 2011-07-19 17:34:01

哦哦!哥哥想要成為聲優阿!
那要很努力很努力拉~~
說起聲優,比較喜歡的就是「近藤隆」和「岡本信彥」拉~

希望哥哥未來也能成為很棒的日本聲優~~!

期待繼續看到哥哥這部文的下篇!!!
感覺超好看的~

推推XD

看樣子,我也得朝著夢想,逐步前進了吶!~

版主回應
嗯嗯!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m(_ _)m

喔喔!岡本的一方通行我也很喜歡呢~

如果可以,也希望能以親身的立場去寫這篇文章呢~

謝謝>D<!

一起加油吧!
2011-08-27 01: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