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00:53:31愛美麗

【美麗的工作日誌】卡哇一客人

有時常被同事指正
心情不好時
裝著笑臉接待客人是強而有力的特效藥
笑久了 也就變真正開心了

客人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回報不但的是他們的笑容
還有吃不完的名產等等

在這邊接待久了
會漸漸用不同的模式 面對不同國籍的客人
例如日本人總是很客氣
就跟著他們一起點頭鞠躬
講幾句韓文給韓國人聽
他們會受寵若驚 忽然抬頭 會心一笑回應
嚴謹守法的德國人
多半不輕易露出笑容
講話大聲的美國佬
平時笑嘻嘻向你問好
若抱怨起來 難以招架

有一次依照慣例替一位日本客人辨理Check In手續
也許是夠真誠 他聽得到我的微笑
辨理完後 他抬頭對我說
「妳好溫柔」
我的腦海出現的一個畫面
好像是幫老公按摩完
他給我的回應
哈哈哈~

前天接待一位日本客人-池上昌男
要他拿証件及名片 都笑容滿面
講話聲音又相當可愛
也一直聊天
我不禁說:「卡哇一 阿娜達……」
他就笑著看著我的名牌
「Emily桑 卡哇一……」
兩人相視大笑
十分鐘後 他出門買東西
我大聲叫住他 「路上小心哦!」
他也像小學生一樣回我「是!」
回來飯店時 又遠遠叫住櫃檯的我
很努力揮著他的手和我打招呼
看得出來 他真的是一個很快樂的人

之前文章提過一位韓國客人-公園先生
這次來講講他鬧過的笑話
他們這幾個韓國人 口音都很重
講起話來外加動作 真可像喜劇般看
有一天 早上八點
正當我們櫃檯前面排了一堆客人退房
他們急著上班 還要安排計程車
電話也響個不停 每個人都手忙腳亂時
公園先生 緩緩走向一位櫃檯人員-坎地開口了:
「求取, 愛旺特 ㄆㄨㄟˋ」(教堂,我想要禱告)
他還如天使般地比了合掌手勢 標準善男信女的模樣
因為我們櫃檯人員不能因忙拒絕客人的求助
心不甘情不願 也得幫忙他
好不容易坎地東問西問 查了最近的教堂地址後
要把地圖拿給他時
此時他說了一句話:
「I’m kidding」
兩手一開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了
留下滿臉錯愕的坎地 心中滿是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