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8 21:08:26愛美麗

【美麗的工作日誌】情定大飯店

如果你聽到我現在的待遇
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它是如此地低

與上個工作比較起來
兩個都是薪水與工作快樂感成反比
怎麼說呢?
薪水越少越快樂!

每天穿著美美的制服
熱心替客人服務
隨時隨地注意儀容
整個人感覺是容光煥發 精神奕奕
中午吃飯 是大廚手下的精緻料理
有五、六道菜、新鮮水果、甜點加上精心熬製的湯
(當然也有客人早餐吃剩的料理,但是仍很棒)
用餐時還有優美的音樂流動在空氣中
這樣的享受 是普通辨公室工作薪水買不到的吧!

不怕一開始領得少
在乎的是學了多少
站立八小時不計較
只要工作開心就好
這就是我的心聲

倒茶、提行李的動作
可以從客人熱切的眼光得到成就感
不像從前工作 費盡腦力 設想周全時
仍被人冷眼批評 惡意陷害

從小爸媽帶我出國後
我就上了旅遊癮
也覺得自己終究會走上有關旅遊這行
看了韓劇「情定大飯店」後
每天充滿不同挑戰及面對各種人群
嚮往這樣的生活

所以 我來了……

同事們不知道我留英背景
我只做不多話 他們教導時勤做筆記
全盤接收他們所說的一切執行
不必擔心他們因為我的學歷而有期望
出錯時也可以微笑一聲再開始
拚命觀察 又隱瞞事實的結果
讓自己感覺好像當上間諜
面對西方客人時
那濃厚的英國口音一出嘴
有時就怕不小心露出馬腳來
還好未深刻研究或是英文普普的人
根本分不出口音是阿美利堅還是大不列顛
只要不談自己私事 就不擔心身份會外洩
這感覺還頗為刺激

今天晚上經理因為升職而請大家吃飯
熱絡的吃飯場面 和樂的氣氛
是我期待已久的感覺
一樣靜靜觀察 兩個小時講不到十句話
加上穿了極度Lady的洋裝
更讓人看不出我的真實個性
熟人在場的話一定會罵我太ㄍ一ㄥ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只是這次學乖了……

*圖中為穿制服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