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6 14:09:03愛美麗

【片紙隻字-英國】第一次與英國的親密接觸

今天,
是我第一次看到天空飄雪,
有點像在電影中,
冷得讓我格外想念馬來西亞的陽光,
但是,卻已相隔萬里遠了。

在英國的第三天,對於諾丁漢
有著粗淺的認識,
但是最深刻的認知
還是如冰庫的天氣。
屋頂上結霜,地上雪白一片,
小草難得探出點點綠意,
院外的矮樹,
也沾上一層晶瑩的雪粉。

走在冷冷的街道,
看著滿街金髮碧眼的老外,
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直到冰凍的空氣及雨水撲在臉上,
才猛然想到,這已成事實。

英國人的傳統及保守,
表現在建築上,
暗紅、咖啡色的古磚屋,
整整齊齊地排列著,
每棟房子都像是一家人,
大同小異。

諾丁漢人還蠻友善的,
會主動與我交談,
也會在需要幫忙時,
適時伸出援手,
這倒是第一次到白人社會,
受到如此熱情及窩心的待遇,
接下來的日子就好好過吧!
---2000.12.31

凌晨倒數時,被狂歡慶跨年的人們吵醒,
呆坐在窗前,
頓時之間覺得自己似乎是全世界唯一,
沒在擁擠群眾、鼎沸人聲中參與這個跨世紀的倒數,
煙火五光十射的繽紛色彩,
染亮了我蒼白的窗簾,
此起彼落的炮聲隆隆,
徒增我的寂寞,
他們的欣喜無法感染我,
沒有朋友也沒有親人,
第一次孤獨在異鄉的跨年,
好像被全世界給遺棄了……

*2001.1.1 英國遊蹤日記
圖為我最愛的渥倫特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