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4:15:56愛美麗

【美麗的胡言亂語】話說友情

其實一直以來
是蠻重感情的
除了念舊的個性外
也認為朋友在生命旅途上
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認識的朋友中
尤其住遠方不常見面的
應該有些收過我的明信片
每年總有一個時節
特別喜歡坐在書桌前
和這些久違的朋友們透過文字對話

所以認識朋友喜歡留地址
希望那天可以寄張明信片問候一下
但也有人婉拒說
他家沒有放明信片位置

記性不是很好
常丟三落四的
可是唯有一點是
通常朋友的生日都會記得
所以會有數年不見的朋友
忽然收到我的生日祝賀卡
當然也有幾個朋友的生日
會在前幾天一直記得
結果當天太忙反而忘記

因誤會爭吵的好朋友
友誼已淡如陌生人
原本十多年來生日都會互相祝福送禮
而這兩年不再保持聯絡
必須記得她生日的當天
刻意選擇忘記

天真單純時
難免會碰上釘子
偶爾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朋友
有防禦心的人會問:「妳有什麼事嗎?」
似乎是有事相求才會打電話

去年一個離職的同事忽然與我聯絡上
裝得非常熱情及在乎我這個朋友
(以前相處或她離職時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後來二個月後打電話要來我家送喜餅
才知道她要結婚發炸彈
奇怪!要錢時知道找我
怎麼結婚買床墊不會幫幫我家
知情後婉轉拒絕
而這個人也就從此消失了

久未謀面的朋友忽然約見面
高高興興帶著禮物前往
想要好好聊聊當日的同學情誼時
結果居然是招我入直銷成為下線
只能敗興而歸

貼心的朋友也不少
好友Michelle就是一個極佳的例子
以前情人節沒男友的日子
會收到她的巧克力及小卡片
每次她親自騎車送到家時
令人感激涕零
真是小天使一個
現在她在美國求學
也會特別寄禮物給我

小學同學Wendy雖然小四就轉學
之後移民加拿大
也常常寄上卡片及名產來
像是美麗的楓葉、精緻的糖果和卡片
信上密密麻麻的文字
讀起來特別有濃濃的人情味

反而住在隔壁的小學同學
她到大城市發展
常常遇見她父母
都會問候並請她來找我
可惜始終沒消息
自認當初是她的好朋友
最後她結婚生子的消息
還是從別的同學耳中聽聞
令我有些錯愕

不過也沒關係
朋友來來去去
本來就不該太固執
時間就像過濾器
會自動過濾掉一些不適合結交的朋友吧!

*圖來自Beautiful Britain網站
老友 2007-05-14 01:22:51

愛美麗小姐說的好!! 友情最終還是要靠&quot心&quot維持阿~ 我常在想現在大家這麼依賴網路, 要是哪天物極必反老天狠心把網路收回, 我們只能靠原始的飛鴿傳書來聯繫的時候, 該怎麼辦? 哈哈,我看我得開始考慮訓練一隻聰明的鴿子了... 為了我們的友情!! 熱情擁抱一個? 沒問題您的訂單已受理. 期待很快與您相見!! Ps. 泰國遊記準備分享嗎? (脖子伸長期待中)

版主回應
親愛的老朋友:
是呀!心是最重要了。如果有心,即使只是寄來一張便條紙,你也感受得到。

嘿~你如果訓練一集鴿子來傳,我怕愛吃的台灣人會把它給煮了啦!呵呵~~

訂單已經受理啦!太好了,延誤要付錢哦!哈哈!^__^

哈哈~由於泰國遊記是普通級,所以我放在另一個網站上。http://tw.myblog.yahoo.com/emily_yu321/
歡迎過去看看。

今天又要跑去南投開同學會啦!
哈~最近真的超多旅行的,
再兩個星期又要去北海道。
2007-05-18 10:38:56
糖果格格 2007-04-26 09:14:11

DEAR 愛美麗~

博感情
本來「宜深交」跟「淡如水」
就是要互相調配的
偶而「棄屍荒野」也沒什麼不行
人生際遇不同
會面對的事情也不一樣
這時候心靈轉台器就派上用場
喜劇、悲劇任君選擇
頻道對了
別台的悲歡離合就任他去吧^^

愛你喔~

版主回應
親愛的Candy,
留英群的友誼溫暖是寫文章都寫不出來的。
有你們這群朋友真的很讚!

只不過我還沒有習慣把朋友&quot棄屍荒野&quot,
所以需要一些調適期。的確,去了就去了吧!
自己選擇快樂的頻道,
我確信,是有你們的頻道。
2007-05-10 11:37:08
老友 2007-04-25 15:25:17

愛美麗小姐,

先謝謝您的厚愛讓從小到大沒上過幾次榮譽榜的我受寵若驚.... 其實我覺得小時後的友情是最容易淡忘也最容易維持的(以上言論僅屬個人行為). 容易淡忘是因為小的時候總急著長大, 急著認識更多&quot朋友&quot. 對於過去建立的友誼沒有好好經營, 久沒聯繫就斷了音訊...畢竟從前沒有發達的網路, 要是住址在搬家中不幸弄丟了, 就得千辛萬苦向其他朋友打聽, 害羞一點的恐怕只有選擇被迫切斷連繫...友誼也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收藏在個人歷史博物館中, 無料開放追憶緬懷. 至於為什麼說小時候的友情是最最容易維持的呢...? 因為小孩是最真誠的, 他們的友誼看似粗糙, 其實是完美無瑕 掛保證的. 喜歡你才跟你&quot好&quot, 討厭你或意見不合就打上一架, 以解心頭之悶. 這樣的直率表現若在爾虞我詐的複雜社會中出現, 八九不離十老闆笑話你, 同事排擠你, 朋友遠離你. 但是對於那些一起長大的朋友, 珍惜一起度過喜怒哀樂歲月的知己來說, 沒有什麼比彌久不衰的友誼更珍貴. 因為曾經一起同甘共苦, 所以更珍惜對方. 因為情同手足, 所以更不能失去 &quot自己的一部分&quot. 同為念舊俱樂部一員的我完全了解你的感受也曾對長大後的點頭之交頗為無力. 因此格外珍惜兒時的玩伴. 我的小學畢業紀念冊到現在都被安排在書架手隨時拿得到的位置. 不是逃避現實沉溺過去, 而是把握現在堆積未來.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愛美麗小姐謝謝你從世界各地寄來美麗的明信片! 看著你的字跡整個人都溫暖起來. 最後提醒你:需要加拿大土產的時後,請隨是按服務鈴,我一定竭誠為您服務!

版主回應
親愛的婉聿:
哈哈哈~只差沒有頒獎給妳了啦!

現在的網路發達,連繫起來照理說是更加方便,之前都得靠電話或寫信,現在可以直接透過網路和很多人聊聊天。不過,若沒有心的話,連網路這種工具也不會想用吧!

這兩年對好朋友的定義,又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尤其像是你們這些好朋友給我的關懷及體貼,是相當溫暖的,以前我太輕易冠上好朋友,反而到最後很受傷。
當然,我不會停止付出,只不過,會更加慎選對象的。

謝謝你的好意,訂單已有你的簽名啦?哈哈~那我要充滿人情味及溫暖的擁抱一大個,兌現日期是你回來之日!
2007-05-10 1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