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7:06:12愛美麗

【美麗的胡言亂語】往三十歲的方向

真的很難相信
過了這個滿26歲的生日時
開始有老得快的感慨

要不是省不得被扣錢的經濟壓力
早就要放自己一天假了
不得已上班只好把自己打扮得美一點
下了班才好方便約會去

一早到辨公室
簡訊四面八方的傳過來
真是貼心的朋友們

忽然有同事眼尖發現我今日不同
誇我今天特別美
就拉著裙角敬個禮說:「因為我是壽星呀!」
沒想到講完他們居然若無其事一樣
連聲生日快樂或是一個微笑的祝福都沒有
多麼冷淡無情的一群同事!
好歹 同事生日時 我也會送上小卡片
至少連一句祝福都不該如此吝嗇吧!

走到廢棄倉庫裡趁著無人地方休息一下
卻發現三個同事把我聖誕節的卡片遺留在那
如垃圾一樣沾滿了灰塵
看著自己精心挑選絕版明信片及溫暖的話語
我的心實在萬分感慨

最近公司面臨人員流失的危機
資深人員紛紛離職
我也開始考慮著自己的未來
要不是背負著家裡壓力
姑娘我早就走人了
除了受夠主管的冷嘲熱諷外
同事們的冷漠 也讓我厭惡
不過 安東尼勸我先忍耐
不到非不得已的地步
不要輕易離職

當天我一如往常準時五點半拎著包包及外套走人
前往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吃飯
真是覺得幸福極了呢!

回到家 熟客張小姐與老公
也特別趕來送上禮物
在家人的歌聲裡
我許下願望後吹熄蠟燭

這天結束前 還陸續接到朋友的簡訊
發現有好朋友是很幸福的事
生命中的朋友會來來去去
不合的 認識再久 都有可能變拒絕往來的陌生人
合得來的 認識時間再短 都會讓你感覺友誼溫暖
滿二十六歲這天
我將世間冷暖看得很透徹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關心
有你們這些朋友是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