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21:59:24

戀巴

身邊好像沒什麼朋友在看這個似真非真的節目。

我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禮拜固定收看。
通常是晚上十一點的重播是我選擇的時段。

一開始我覺得裡面的人物都好寫實的長得不怎麼樣,(可能下意識的覺得這個節目有一半是做出來的,不然全國包括海外都知道你的戀情發展,還可以泰然自若?),可是這樣的想法又有點矛盾,既然是作假,畫面應該賞心悅目吧?
在這種半信半疑的心態中(不過就看個電視,不用這麼認真),開始我的收看旅程。

愈看,漸漸的,真假問題便不再是考慮的重點,裡面男男女女的為情所困,看起來那麼遙遠,又有點真實和虛幻。
人生的關係,不就這樣嗎?

後來有一集特別的,戀巴播出前後製作的過程,一邊看,一邊冒汗,不愧是斤斤計較的日本國啊,裡面要是有虛假的成分,約莫就是工作人員在一旁有意無意的順水推舟吧。

上個禮拜的戀巴,看得氣炸,後來不斷感嘆,笨蛋阿英到底在怕丟臉什麼,一個女孩哭得這麼傷心,你還以為他喜歡的不是你喔?
美麗的加代提早退場,傷心又感嘆的離開戀巴,阿英事後的懊悔,看得真想砸電視。
驕傲的男孩和女孩啊,陰錯陽差的令人心痛。
不曉得那些工作人員後來會不會告訴阿英,加代其實其實其實其實。
那會不會,反而更殘忍(抑或為了飆高收視率?)

日本人多餘的拘謹和謹慎,在這樣的場合,遺忘了他們自己口頭常談的任性。
兩個人其中一個只要任性一點,結局,一定會不一樣的。
緣份的流動,也許,不用這麼宿命。

如同往常,看到了嘆聲連連的結果,會一陣子不想再碰戀巴,不想要自己像笨蛋,拼命指責阿英(好像也彌補了一些說不出口的遺憾?),但下禮拜,還是會乖乖收看吧,下一個關注的對象,就是那個明明很膽小的跳舞男孩了(忘記名字了哎)。

隨著戀巴走過的時間裡,讓自己在虛幻的空間裡,進行一場又一場不同人生的交換和練習,或許,現在進行中的人生,是那個傷心欲絕的男孩,還是欲言又止的女孩,不然,連司機在離別的時候也哭得亂七八糟的時刻裡,我正在進行哪一場的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