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5:27:22

愛情。-ji3ao6u.3m/3fu4ru4tj fm42k7vup4。

S小鬼說,每個人都在為情所困。
這次困住我的,是必須要練習順其自然的愛情。

雖然我嘴巴常說,順其自然那麼困難,需要練習。
有時候也不甘願,覺得愛情關係像是解決數學證明題。
只要我一解再解,翻遍可能的參考書籍和公式,不管花了多少時間,一定可以修得正果,獲得答案。
可是,那只有少女的青春漫畫,我們才有可能得到一點點正確的天荒地老,愛情萬歲。
現實生活裡,南說,才不是這樣,走過的人都知道不是這麼回事。

那到底,困住我的,是你,還是喜歡你的心情,還是發現找不到正解的恐慌,發現你永遠是無可解不可解的習題,無論我不努力或者拼了命的努力,都找不到。
站在你的附近,說話聊天不說話的時候,我都只有一陣說不出口的心酸,你連一句謝謝,都不願意老老實實的說清楚。
但是,你的行為都會讓所有人為你辯解包括我自己,他是怕尷尬想要避開,才會這樣。

午後急忙的出門,雨下的很快,為簽證準備的照片也拍的很快,總共重複了三次攝影師滿意的說聲好。
昨日在自強號的車上,快速的行駛,雖不足以讓我拋開所有的困惑和停滯。
但是奢侈的讓兩個多小時的腦袋全是你的種種型樣。
讓我稍稍的聊以沈澱。

為了你順其自然是說給自己聽的吧。
因為事實上,什麼我都不曾為你真正的付出。
兩次婚禮的禮物奔波,也不全然是為了和你的約定和承諾。
其中一次麻煩了學姊。學姐說,你是為了他才這麼拼命的吧。
是嗎?不是嗎?都沒有關係。
我遺忘了當一個笨蛋的必要和必須。
我遺忘了學會變成一個懂得求助的女生。
我只學會了,這些年的硬要逞強。

真正困住我的,是這個部份吧。

順其自然,一點都不需要練習,其實。
我和你認識了八年,轉換了空間之後,我才稍微懂得喜歡你的心情是累積,而非突然。
我們似是熟悉似是陌生的這八年之中,我們的生活起了這麼多的變化,過程不足為外人道也,如果這些年我不曾再見到你,我不會開口告訴你。

我喜歡你。

因為喜歡你,在意你,對我而言是一種習慣,這麼多年下來的習慣,我不曾發覺,也不曾擴張,這麼多年我為你做的,就是祝福你所發生的每一件美好的事,祈禱你正要面對的挑戰。
但是你不知道,你沒有心理準備,半年前的告白,聽起來多麼倉促和驚心動魄。

我有一種莫名的信念,覺得我和你的關係會一直長長久久,不是積極企求和你牽手散步,不是把我們彼此真的納入感情生活的某一環節。
而是細水長流,維持某一種陌生的默契吧。

我們第一次真正的說話,不是聊天那種,最近我才想起來。
是在小樹老師的小說課,你說我的換季,文字的感覺清新舒服,說不出來的流暢。
我對你的我死的那一年印象深刻,發現這個男孩,文字重量是這樣也說不出口的。
你有一件深藍色白條紋上衣我一直很喜歡,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對於你的種種,我有太多的想念。
我無意要讓你覺得不安或自我覺得尷尬。
也許你根本沒有這種情緒。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其實也沒有什麼場合見面,我也不願意用刻意的藉口,再去打擾到你。
雖然心裡有莫名的遺憾。但這樣,似乎是最安全的,讓你在我的世界,回到原本的頻率。

我們在同一天地生活努力呼吸,接下來我們也一定會再遇到另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關於你的部份,我不會刻意遺忘或勉強。

因為,喜歡你的心情如此美好,愛情的這個面向,也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