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20:45:56Constance M.Y.

這世界上充滿了看見你的弱點,就想將你生吞活剝的壞人

一點內文摘要:

我們僅管無法用文字去形容,或者像學者一般說出大道理,我們都 () 體會、見識、認知韓國人的「民族性」,他們的團結,以及過份團結以至於六親不認、做為像土匪的行逕,是人盡皆知的,所以他們行,台灣不行;他們能耍流氓,台灣不行!!

……

「台灣人真的很熱情、很善良」,我常常在教世界地理時,有感而發地跟學生這麼講。我們總是張開雙手擁抱別人,甚至改變我們自己,好讓別人喜歡我們,但是外國人並不是都跟我們一樣,所以我們會受傷。

 

應當說明的是,在當前 (因亞運抬拳道判決爭議而產生) 的反韓氣氛之下,似乎說什麼都會被那些厚顏無恥、沒有痛覺、也不覺得國格重要的人們認為我們這種人反應過度、太過情緒化 (由前面所用詞語可見一般) 但是,各位在這個版面所公佈之照片所看到的事實,並不是在這次亞運楊淑君事件後才出現的reaction,我的學生們在今年七月開始上暑期輔導課時,就看過我的課本;每次教世界地理,我也會說明我對韓國的厭惡 (該照片我也已經在Facebook 上公開良久) ,總之,學生在哈哈大笑之間,也接受了我的誠實。通常除了課本上的知識、考試必考的重點之外,我都會穿插許多各國文化方面的講解,或利用影片做說明,但對於韓國,這部分就完全省略。反正我這個地理老師就只對「韓國以外」的世界各地充滿研究興趣與熱情。這次的亞運事件,只能說是在韓國早已罪證累累的基礎上,再添一筆,讓我更有理由拒教這一課罷了 (這是我個人渺小的反韓做為)!!

 

 

     以下節錄自"近幾日" 本人的Facebook(日期由遠而近)

 

Constance Mei-Yen:

The true "Sports Rogue States" are here: CHINA & South Korea

Sports Rogue state is a controversial term applied by sports lovers to states they consider threatening to the true sports spirit (they are the creators of "sports terrorism"). Find out the conspiracy and the TRUTH.

Those countries who afraid of the power of Taiwanese sports men can only do things in low class and bandit-like ways. Alas, we are controlled by this Monster--China and its lackey--Korea; though, we all know the world is not a perfect place, but we can try our best to make things right.  Please speak out loud!!

 

關鍵字: 運動流氓國家、運動恐怖主義、土匪。

 

相關網站:

http://edition.cnn.com/2010/SPORT/11/17/asian.games.china.taiwan/index.html?hpt=Sbin

 

 

Mf Wang 、蔡大餅和 Lydia Chang 都說讚。

    Mf Wang: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南韓籃球比賽,對方還偷偷把時間"倒轉",想要拖時間....~沒品到家!

    Constance Mei-Yen:王老師, 藉機給美國學生一點機會教育吧.....

    Constance Mei-Yen:同學們,以後韓國那一課就直接跳過,自己看,老師不講了,越講越氣;考試如果我出題也不考韓國.....至於中國嘛,悲哀,整個八年級一年都在學中國,我再想想解決辦法 (一把火燒了中國地理課本?)

    Lydia Chang:支持妳!讓韓國在地理課本上徹底的消失!

    Mf Wang :今天就把CNN新聞寄給他們看了。還在班上""了一下....本姑娘對於這件事情,就是很不舒服~對方簡直就是土匪的行為~令人不恥!

 

  

Constance Mei-Yen:今天,帶著強烈的反韓心情來上班.....

p.s. 我們家有長輩已經發動電話攻勢,要求電視台不要播韓劇,「WTO 姊妹會」不要邀請韓國人上節目......

 

Yi-Yao Lee Lydia Chang 都說讚。.

* 蔡大餅:反韓情節,不播韓劇,讓台灣的編劇有出頭的機會了!!

Celine Lotus:大家快出頭天!

* 鄧:妳可以寫新的精武門劇本~專門打韓國人><

Celine Lotus :精武風雲!

* 蔡大餅:專打會說韓語的日本人嗎?!

Constance Mei-Yen:專打哈韓的台灣人,會說中文的韓國人,與長得像韓國人的日本人....夠能打吧?

 

不是優越感, 是事實

Constance Mei-Yen 寫於 20101120 19:57

昨天有新聞播出韓國人對台灣這次"反韓"情緒的看法

其中有韓狗人反應:「這顯示了台灣人自以為優越於韓國人的心態」

不,你們錯了!台灣人不用「自以為」台灣人本來就優於韓國人!!

 (According to certain International News)

Because of the controversial judgment of Taekwondo in the Asian Game, most Taiwanese people don’t want to hide their fury and frustration; easily to understand, the anger has become “anti-Korean” attitude.

 However, looking at this event from another angle, Korean people think that Taiwanese people are way too emotional and they believe that this anti-Korean attitude shows that Taiwanese people “think” they are better than Korean people in many ways (superiority).

 You know what? Being Taiwanese, we actually don’t have to “think ”, we know we “ARE” better than Korean people, that is an irrefutable truth. End of the discussion.

 P.S. For those who don't understand "WHY KOREA(n)? ", let me explain:

(in this event) THAT sports referee is a Korean, though, his citizenship now is Philippine.  That's the way how Korean people dominate the Tawkwondo games.  Although it looks like those referees are from England, the U.S. or other countries, they actually ARE Korean; using diffrent passports doesn't mean anything....

 ***********************************

 

 

我老妹自從擁有 i-Phone 全套配備後,家裡不用開電腦就可以跟世界連線的就是她,今天,她跟我們分享她的友人傳來的訊息,讓我大聲叫好:

 

剛看背包客棧討論文,剛好討論到韓國,節錄其中片段給你,比喻的很貼切。

 這幾天看了很多討論,還是有人打著「請就事論事」的口號,然後說關韓國產業什麼事,還是要繼續看韓劇、買韓貨之類的。

 就有人說,長期來說當然不可能真的反韓商品,畢竟他們的商品真的有一定的優勢,但在這當下, 台灣人被欺負了,情緒上的反對跟激動是一定會有的,這是人之常情,不知道支持韓國的人的心態是什麼?

 然後,我就在背包客棧看到了那個文章了 

引用:

作者梵丸  (原文章)

在這個時點,多數人是會對韓國反感的。
我無意阻止,但我個人是不會去憎恨,
在這件事前、事後,我還是選擇喜歡韓國
我只想跟你分享我喜歡的原因。

1.
團結一致(在他們國家發生經濟困難時,可以上至高官下至農婦淘出自己的私藏黃金去買韓元)
2.
也是團結一致(昌德宮、德壽宮、景福宮、雖然跟中國比都會遜掉,但人民一致認為那是他們的驕傲,就不會去破壞而共同維護,所以你會發現那些地方竟然可以在都市中還保有一抹悠靜)
3.
還是團結一致 (他們會團結在一起互相保護,並且力爭上游爭取榮譽)

撇開那些卑鄙的手段不談,說白了一點,他們太愛自己的國家了啊!從李妍兒潘基文到LG三星,在2000年前,台韓還是兄弟之邦,韓戰時台灣也派兵過去當戰扶的翻譯,後來他們強了、自私了,就選擇與我們斷交了,我們能怨恨他們嗎?

面對中國這塊大餅、大商機,要我是總統,當然也會為了我的人民而去選擇一條會提升GDP的道路,是否台灣也該多多提升自己,而不要老訴之悲情?

如果我們也懂的團結就不會去破壞市容,如果我們團結一致去爭取國際地位...

你說的資訊或者種種產品,我想向歐美或者日本取經(或買)都優於韓國,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欣賞韓國的精神

好吧,好像有點嚴肅,來開個玩笑:這種不要臉的精神世界哪找丫?

 

以下是某位網友回應:

『我無意阻止,但我個人是不會去憎恨,在這件事前事後,我還是選擇喜歡韓國』這句話聽起來好像你的媽媽被人家非禮了,你非但沒有幫她抱不平,你還是選擇喜歡這個非禮你媽媽的人,因為非禮你媽媽的人,是一個上進又有能力的人,而且他很愛他的家人,也很會保護他的家人,所以他是個大好人,他會非禮人,只是因為對方無力抵抗,所以你媽媽會被非禮,根本就是咎由自取,活該!

您的意思是這樣嗎?

 

**************************************

 

哪個人如果想跟我反應『做老師的不應該這樣子,或者老師應該』之類的,請閃一邊去吧!!

 

自己的國家都被污辱了,做老師的還在那邊當懦夫?!為什麼我要教得這麼窩囊?為什麼要偽裝? 我的學生都知道我討厭韓國和韓國人,有學生還問我因為這次的事件,要不要連菲律賓都不要教? (他們當然是因此得福,少學、少背一些東西…)

 

我不會要求我的學生跟我一樣反韓,但是我會讓學生知道我對這件事的態度,這樣彼此有個共識,就不會因為我上課的言詞或情緒表達而造成誤解。

 

我還想號召的是台灣的各種外語人才,應該善用文字與傳播的力量,讓世界關注這件事,用中文寫、說、罵、或在YouTube上傳影片還不夠,一要用各種語言去發聲!  還有很多想法正在蘊釀如何寫成文字,再寫!

 

****************************************



經過一天, 早上在怡客吃早餐時,  整理出以下想法:

 

這世界上充滿了看見你的弱點,就想將你生吞活剝的壞人。

 

「據理力爭」不是情緒化,也不該被解讀為反應過度,但不可否認的,情緒的各種泫染會影響台灣民眾對韓國人、事、物的觀感,這在心理學上也說得過去。試想,如果今天在抬拳場上是南韓人受挫、受污辱,對方可能放台灣裁判一條生路嗎?我相信在南韓境內也會興起反台情緒,其程度一定比台灣的反應更大, WHY  因為我們僅管無法用文字去形容,或者像學者一般說出大道理,我們都 () 體會、見識、認知韓國人的「民族性」,他們的團結,以及過份團結以至於六親不認、做為像土匪的行逕,是人盡皆知的,所以他們行,台灣不行;他們能耍流氓,台灣不行!!

                                                                                                    

台灣其實還有很多不夠不行。

亞運新聞出現的第一天,其衝擊有如南亞海嘯一般強烈,令人震驚,台灣民眾的怒氣也應是十噸黃色炸藥所不及。在學校時,老師們在辦公室裡大談特談,其中一位老師淡淡的言詞:「唉!弱國無外交啊!」為大家的討論下了一個冰狀句點。瞬間,我好想哭!!

 

我想哭,因為我似乎能體會台灣的體育人在現場所感受到的無力!

我想哭,因為我們的民眾關於自己是不是一個國家都還搞不清楚,對外如何口徑一致?

我想哭,因為當你需要你的國家挺你的時候,發現國家真的幫不上忙,你只能求老天爺保佑!

我想哭,因為台灣真的沒有足夠相關方面的人才,我們不像韓國人那樣有計劃地滲透某些國際組織,在裡面建立強大的力量與網路!

我想哭,因為我確實在國外生活時看見韓國人、大陸人的團結,但台灣人在那裡自己搞鬥爭,或者各自為政、不管你死我活!!

我好想哭啊….

 

中國大陸留學生出門都是一夥人一起,一起開車去購物、一起吃飯、一起佔領整間研究室 (例:一間研究室裡八個研究生,六個都是大陸人,外加一個印度人與一個美國人,英語成了弱勢語言,大家在裡面以中文交談為主) 、一起笑台灣留學生 (如果你是台獨份子,或者非常不以為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就會被他們集體攻擊,我就遭受過) 韓國人也是一夥人一起做事,在自助餐廳裡自成一區,全是韓國學生!你知道那給別人什麼觀感?這群人是不好欺負的,不要惹他們!! 所以大陸學生或韓國學生要在校園裡組成某種勢力也是輕而易舉;畢業後也是一個幫一個,一個提攜一個,他們同國人的網絡很活很大很緊密,所以他們容易佔據最好的位置,等實力成熟,就能發動最強的攻擊!!

 

而台灣人或台灣留學生呢?

也不知道是台灣真的太小還是怎樣,大家一有機會飛到國外,就拼了命要自己飛、自己闖,不然就是某種不明原因,好像大家在台灣的時候都已經受夠了彼此,現在出了國門,就趕緊分道揚鑣,最好不要再碰面。我看到的雖然可能也有區域問題 (而以偏概全) ,因為我去的是美國的新英格蘭地區,而且是在鳥不生蛋的HanoverNew Hampshire, 我沒看到太多團結在一起的台灣留學生,大家好像都很怕甘擾別人,或者太自以為是,以為不需要別人幫忙 (初出道的我??),總之,就是散、就是分離的狀態,那麼我請問,這又給別人什麼觀感? (要各個擊敗台灣人是容易的) 結論應該是不言而喻的吧!

 

 

「台灣人真的很熱情、很善良」,我常常在教世界地理時,有感而發地跟學生這麼講。我們總是張開雙手擁抱別人,甚至改變我們自己,好讓別人喜歡我們,但是外國人並不是都跟我們一樣,所以我們會受傷。

這次的亞運事件也是如此,我們的體育人都這麼地尊重裁判、尊重主辦國,而且我相信體育人長久所被教育的運動員精神是不容攻破、打擊的,所以我們以為只要管好自己就好,只要我照規定來,別人又怎麼可以陷害我?

 

 

            以!!!!!!!!!!

 

 

因為世事並非全部以我們台灣人的邏輯在走,我們以為我不犯別人,別人就不會犯我,不!!這世界上充滿了看見你的弱點,就想將你生吞活剝的壞人。我們太單純、太善良,我們相信這是美德,這是千古不變的準則,可是當前世界的遊戲規則比我們所想的複雜許多,我們以為是體育事件,但說不定那些表面上也說是體育事件的國家,其處理態度是以國際事件、政治事件在看,因為生活無處不政治,怎麼可能與政治無關?

可是我們不願意這樣想,因為照著我們的善良邏輯,這樣想就是情緒化、反應過度,就是不夠理性,就有違運動家精神;但問題是,跟土匪如何說理性?跟強盜如何談運動家精神?兩方根本就是站在不同的高度看事情,而權力恰好比較大的那一方正想要完全扭轉台灣人的觀點,甚至,要讓全世界的人以為,台灣就是土匪說的那個樣子。

 

 

我們當然還是可以再玩一遍「以德抱怨」的美德遊戲,但上一次這麼一玩,其損失之大,全台灣民眾心知肚明;如果這一次我們再忍下來,或者讓我們「被奴役性」強烈的政府,在幾個嘉年華般的遊行,或者空口說白話的官方說法中淡化、扭曲、抹平這起爭議事件,台灣人的「好欺負」將會被無遠弗界地傳播,最後,我們就只能當個阿Q ,永遠使用「精神勝利法」搞自我安慰!!

 

 

學校一位老師感嘆:「我們怎麼贏?我們早就輸了!反韓情緒的效果不可能持久,因為韓國有『少女時代』啊!台灣怎麼比?」

最近的各種反韓行動展現的是一種憤怒,台灣民眾必需有個出口,就像坐在沙發上對著心理醫師講話,醫師再怎麼無力幫忙,也至少可以說一句:「想哭,就哭出來吧!」民眾的這種情緒被無情地解釋為反應過度,就是一種無知與道貌岸然的表現,也許我們心裡清楚,這股反韓風不會太久,不要說是因為有太多人沒有韓劇、韓星、韓國產品會死,另一個一起拍出巴掌的原因還在於台灣人的好性情。有太多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終有一日,我們會再度卸下心防,重新對韓國的人、事、物張開雙手,所有的痛,將由這次事件裡的相關人士去獨自承擔 (原來不用出國,我們就已經這麼孤單) ,民眾的氣憤會被時間澆熄,曾經在這段時間義憤填膺甚至寫 Blog 痛罵痛批的人,包括我,會再度回到自己日日營生的世界,太陽照常升起,整個事件成為歷史追憶。

 

多悲涼啊!

 

只求到那個時候事情真相已被世人看見,至於要怎麼做,台灣人才會內外團結,我真的沒有答案

 

 

 

Constance Mei-Yen 2010-12-03 09:23:00

拖了這久才有時間也點回應...
先謝謝以上朋友的回應....嗯,理智與情感嗎? 老師的形象與責任嗎? I don't really care..
現在好像我無論如何解釋我討厭韓國的人事物是"早在" 亞運事件之前也沒有用, 身邊也有人認為我是被媒體操弄,但絕對不是如此
我在研究所學的是Cultural Studies, 不會不知道媒體在這次事件中的重要性(楊淑君接受韓國媒體採訪後的名譽淪陷大家不也看到了??), 我只是想表達, 對於這個民族這個國家在各方面實在都產生不了好感....
對於事件的調查, 也許是悲觀主義, 我並沒有很大的信心, 文章中最後的哀嘆,在這幾日不也得到了證明?? 現在新聞裡有誰還關心楊淑君或台灣體育人的困境??

沒看到的不代表不存在, 就算看到了, 也不代表就是真相....

就是要愛 2010-11-22 09:39:50

現在好像說自己喜歡韓國的東西就是賣國賊, 可是我們自己說得哪些比韓國好的東西??
3C 產品, 連續劇,連偶像名星都輸人家 (大概只有F4例外)不是嗎?? 台長這麼生氣, 媒體操弄也佔一部分吧??
告訴你一個實情, 對瘋韓國的人來說, 這種反韓情緒一點也不會影響,現在可能不方便表態, 但還是支持韓國的. 事情真相應該交給調查單位就好

黃雨衣 2010-11-22 09:34:21

這位老師你真是很敢啊
你有沒有想過教師的言論對小孩子的影響?? 雖然你覺得自己大聲反韓沒有錯,卻難免會有學生以為你是在宣導, 這樣給自己找麻煩嗎??
全國同仇敵慨沒有對或錯, 但是價值觀這種東西是很容易被扭曲的, 也許,我們做為老師的還是中立一點比較好